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之

华少打造夫妻户外生存节目 发问主持人是否有将来

2016年01月0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送走2015,迎来2016。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再度开启,回望过去的这一年,各位主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有各的“笔墨”,白岩松、曹可凡推出新作;蔡康永小S告别《康熙来了》;董卿结束游学重返荧屏;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胡蝶欧弟各自大婚生子……众位亲爱的网友,24位主播候选人,2015年,请为您关注的那个ta,投上宝贵的一票!

资料图

2015年2月,浙江卫视主持人华少发表了一篇名为《主持人还有将来吗》的长微博,思考了节目主持人的未来。今年,他还以制片人及总导演的身份打造了一档真人秀节目《出发吧爱情》,华少表示,之所以要冒风险原创这么一档综艺节目,就是想为国人争口气。

华少发问"主持人还有将来吗" 报幕主播幸福在哪里

华少首先从在国外主持的一场华人演唱会说起,当时他打完招呼后,观众就主动要求他念广告,这让华少感动也让他有些忧伤,并引发了他对自己所处行业的思考:“主持人,除了能报幕和报广告之外,还能做什么?”

华少在长微博中感慨,当前随着各种电视综艺节目大火,好像红的节目已经不需要主持人。而且,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可能会火的各种电视节目,也都不需要主持人了。他认为“曾经主持人太好混了,而今天遭报应了”。在当前的电视环境中,他主张:“有态度,有自己的价值观,才是主持人的幸存技能”。长微博的最后,他禁不住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习惯活在报幕中的主持人,他们的幸福会在哪里呢?

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称赞华少:“娱乐圈中,还能如此深刻思考的人已经很少了吧!”、“华少,是我见过少数应变能力极强的主持人!”。

华少打造夫妻户外生存节目:想为国人争气

华少直言,从主持人到制片人再到总导演,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新定位。在《出发吧爱情》中首次担任总导演,华少坦言,虽然非常的辛苦,也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总结下来,对于新身份的感受,还是有趣两个字。现如今很多主持人都在思考重新定位的问题。现如今如华少一样,很多当红主持人也都在努力寻找着自己的新天地,其中何炅便同样因跨界到了导演界而备受关注。近日何炅首次以导演身份携新作《栀子花开》的众位主创亮相北京电影节,对此,华少表示了欣赏之意。

华少表示,“其实我最想担任的是电影导演,这次看到何炅的成绩,应该恭喜他。何炅是非常优秀的主持人,很努力。我们主持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群体。大家都在各自的台里主持节目,很少会见面,我一般都是在网上关注他们。其实现在做《出发吧爱情》也算是我一次新的尝试,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去做电影的导演。”(文字综合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