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之

郎永淳从央视辞职照顾家庭 为爱子"点赞"尽显父爱

2016年01月03日17:4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送走2015,迎来2016。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再度开启,回望过去的这一年,各位主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有各的“笔墨”,白岩松、曹可凡推出新作;蔡康永小S告别《康熙来了》;董卿结束游学重返荧屏;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胡蝶欧弟各自大婚生子……众位亲爱的网友,24位主播候选人,2015年,请为您关注的那个ta,投上宝贵的一票!

资料图

2015年9月,《新闻联播》制片人王志明在朋友圈晒出了与主持人郎永淳合照,称“好朋友,好老师,好哥们!”言语中流露出不舍之意。郎永淳的央视同事透露,郎永淳在央视表现一直很优秀,为人处世真诚,和同事们的关系融洽。他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家庭,郎永淳把家庭看得很重,他的妻子一直在生病治疗,孩子念书长期没有人照顾。

知名主持人郎永淳从央视辞职 为转型更为照顾家庭

郎永淳,1989年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专业,后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学习。1995年进入央视,开始主持午间节目《新闻30分》,期间多次主持央视大型新闻专题类直播节目。2011年9月开始担任央视《新闻联播》主播。

根据刘春的爆料,郎永淳此番不仅是离别央视,更将正式告别传媒业。这已经不是第一位央视新闻人在事业高峰决然转型,寻求更宽广平台——前央视新闻主播张泉灵如今已进入创业投资领域,出任某基金合伙人;曾经《赢在中国》制片人和主持人王利芬,在离开央视后创办了国内首家以创业为主题的原创视频网站优米网;光头王凯则做起了儿童阅读自媒体。

知情人还透露,除了事业方面的原因,郎永淳辞职主要还是家庭原因——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病的妻子,并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郎永淳需要给家人更多的陪伴时间。

郎永淳是把家庭看得很重的一个人,他的妻子已患癌多年,去年,郎永淳和妻子共同出版了一本名为《爱永纯》的图书,书中夫妻双方用各自的视角,写下了这些年二人的生活岁月,笔触真挚,感人至深。

郎永淳为爱子"点赞"尽显父爱:我15岁时比不上你

2月时,“@央视新闻”曾贴出一段采访视频,郎永淳对着镜头回顾了2014年想“点赞”的人和事。他着重描述了自己为离家在外留学的爱子“点赞”的故事,言辞之间父爱尽显。

郎永淳表示,2014年最想为自己的家人点赞。他提到了自己的爱人生病后,与孩子赴美养病并陪读的经历。他说:“妻子陪伴孩子共同成长,自己的身体也逐渐在恢复当中,我要为她们点赞,为她们加油!”

郎永淳回忆,自己去美国陪孩子拜访了十所院校进行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校方对学生家庭的考核也很重要。他说:“在很多次面试过程中,我都明确表示要为自己的家人点赞。面试结束后,我也当面跟孩子说,你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国,经历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逐渐地成长起来,各方面都超乎我的想象。在我15岁时绝对达不到你现在的成绩,我为你感到骄傲。”(文字综合人民网、西安晚报等)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