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之

52岁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转做幕后配音工作

2016年01月0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送走2015,迎来2016。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再度开启,回望过去的这一年,各位主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有各的“笔墨”,白岩松、曹可凡推出新作;蔡康永小S告别《康熙来了》;董卿结束游学重返荧屏;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胡蝶欧弟各自大婚生子……众位亲爱的网友,24位主播候选人,2015年,请为您关注的那个ta,投上宝贵的一票!

资料图

2015年3月,央视另一元老级的播音骨干李修平也告别播音一线,退居幕后。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辉透露,李修平不再出镜,“台里去年出台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转幕后工作。修平今年已满52周岁,她提出转做幕后配音”。

52岁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国脸"进入"70后"时代

《新闻联播》的另一位主播康辉说出了李修平退居幕后的原因:“修平工作确有调整,不再出镜,因为台里去年出台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转幕后工作。修平今年已满52周岁。”

随后,央视新闻主持人郎永淳也在微博中谈到李修平:“真的很难舍!规则很硬性!台里去年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退到幕后,春节过后,刚到52岁的修平姐主动要求告别辛勤播报26年的主播台,今天起转到幕后做更多的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了。和她合作匆匆几年,还未细致研究和掌握她的亲切、平实、庄重、从容,我们会继续努力!祝愿修平老师在新闻主播的业务管理和培训指导方面做出新成绩!”

李修平离开《新闻联播》后首亮相 参加公益朗诵会

一袭紫色长裙,微红的卷发,当李修平出现在鼓楼西剧场时,现场观众将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送给了她。这是一场名为“让爱的分贝更响亮”的公益朗诵会,表演者全部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电视和电台主播。正是在这样一场公益演出中,刚刚从《新闻联播》主播位置上退下来的李修平,第一次以全新的亲切形象出现在公众场合。

对于这次亮相,李修平既认真又低调。正式演出前一晚,完成当天配音工作的她从央视匆匆赶到剧场,联排已经开始了一会儿。只见她悄悄地坐进观众席里,认真地看着台上的排练,对大家的演出不时表现出肯定和赞赏。身材高挑纤细的她,在灯光幽暗的剧场里仍显得十分抢眼。就连经常见到她的工作人员都不由得说,她哪儿像个52岁的人。

轮到李修平上场,她朗诵的作品是林徽因的名篇《你是人间四月天》:“……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温柔的声调与诗中的意境相得益彰,让人听得心里暖暖的。(文字综合北京日报、郑州晚报等)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