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总制片人揭秘"跑男"幕后 鹿晗加盟二次激活跑男团

2016年01月05日07:4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鹿晗加盟二次激活跑男团

  鹿晗(右一)和兄弟们游戏互动。

  第三季《奔跑吧兄弟》渐近尾声,其极强的话题再生能力,让它成为市场上鲜见的“深度现象级”节目。第三季跑男总制片人岑俊义昨天接受采访,大曝制作幕后,他认为鹿晗加盟二次激活了跑男团。

  耿直小鹿激发成员新维度

  与前两季相比,第三季《奔跑吧兄弟》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高颜值超人气小鲜肉鹿晗的加入。关于鹿晗加盟,岑俊义一直说:“他年纪最小,才25岁。他进来之后,新的人物关系就会出来。老年人组合一下子就突出了,这就是新的突破。”

  鹿晗加入后,盘活了所有人物线,让整个团队迸发出新的火花。观众看到了小鹿和郑恺的“豹鹿组合”,也看到了小鹿成为“女嘉宾首撕”。这都给节目加入了笑果和话题。岑俊义表示,“真人秀的核心看点就在于人物关系。如果只是单纯玩游戏,大家很容易会忘掉。人物关系所伴生的感受才会更丰富,也更根深蒂固。”

  无心插柳凑齐四大古都

  关于第三季跑男的地点选择,岑俊义透露道,从当时他做完第二季《爸爸回来了》和第二季《奔跑吧兄弟》之后,就开始了连轴转式的考察和商讨,“很多城市前两季都拍过了,第三季在地点选择上必须有区别”。

  第三季《奔跑吧兄弟》进一步加大了对于传统文化的呈现,所以在地点选择上,另一个重要考量是注重文化的特色,“第一站就选了千年古都洛阳,然后是西安和南京。特别好玩的是,拍完才发现,加上北京,四大古都我们都走遍了”。

  原创尝试不再拘泥于撕名牌

  “谁来玩”和“在哪儿玩”确定了之后,最大的考验就是怎么玩,如何玩出新花样。第三季截至去年12月底已经播出九期,依次向观众奉上了满城尽待牡丹开、劳动最光荣、偶像天团争夺战、利莫里亚之战、跑男西安美食榜等八个主题。跑男团翻山越岭上天下海,话题设置也都涉及古今中外。

  岑俊义说最有印象的就是西安站。“我们本来就想做杀人游戏,可是又怕观众看不懂,就用一些外化的方式去呈现,而不是拘泥于杀人游戏本身。”深圳站,第三期“偶像天团争夺战”主题中,跑男团与筷子兄弟、萧亚轩、吴莫愁分别组成两大“音乐偶像天团”展开比拼。第四期“利莫里亚之战”主题中,跑男团化身炫酷的“地球科学精英”。“深圳交通方式很多样,做这么一个主题,播出后效果很好。事实上,城市追击理论上是跑男的最长项。”(记者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