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案开审

2016年01月07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案开审

  1月7日,庭审现场。海淀法院微博视频截图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李晶瑶)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今日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期间,被告单位快播公司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以牟利为目的,在明知上述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及快播播放器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的情况下,仍予以放任,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国际互联网上传播。2013年11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从位于本市海淀区的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查获快播公司托管的服务器四台。后北京市公安局从上述服务器中的三台服务器里提取了29841个视频文件进行鉴定,认定其中属于淫秽视频的文件为21251个。公诉机关认为,上述被告单位及四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该案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014年重点挂牌督办案件之一。自2014年4月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部、工信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对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视频行为进行查处。

  2014年4月16日,快播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清理涉及盗版与低俗内容,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关闭Qvod服务器。

  2014年5月1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快播公司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拟对其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刑拘了多名犯罪嫌疑人。

  2014年8月8日,深圳快播科技公司总经理王欣在逃离出境至韩国110天后被捕。

  2014年9月,快播公司及其4名高管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罪名是“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