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万达35亿美元并购传奇影业 争全球电影市场话语权

2016年01月13日07: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

昨天,中国迄今最大一桩海外文化企业并购案尘埃落定,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自此,曾经创造了《蝙蝠侠》系列、《盗梦空间》、《侏罗纪世界》等一系列大片的传奇影业成为了中国企业万达的一员。根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构想,对传奇影业的并购将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使其能同时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拥有极大的影响力。

万达是中国最早大规模投资电影产业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最早全规模布局全球电影产业的中国企业。长期以来,万达在电影制作、院线、发行的产业链上均有所布局,拥有传奇影业后的万达,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王健林在昨天的并购签约仪式上直言,“现在全球市场的电影话语权基本上由美国几大公司在控制,这个格局靠谁来改变,就是靠我们一点一点来改变。”

他表示,万达一定要在全球电影市场争夺话语权。而且他还放风:“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万达会举办一个更大的仪式并购某个大型娱乐集团,这个事情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这些的目的都是要增加我们在全球电影产业的话语权。”

传奇影业是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企业,业务包括电影、电视、数字媒体以及动漫等,已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120亿美元的票房。今年,传奇影业将在全球推出根据暴雪娱乐获奖游戏改编的《魔兽》以及投资最大的中美合拍片《长城》。

据悉,被万达并购后的传奇影业,仍将由原董事会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留任,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托马斯·图尔昨天对自己能成为万达的一员感到荣幸,称其将与万达一起将传奇影业打造成全新的国际级娱乐公司。他表示,万达的并购将为传奇影业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影市场,使传奇影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对此,王健林也表示相信传奇公司2016年的财务报表“会有净利润的大幅度增长”。(记者 张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