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中韩电影论坛在京举办 中韩从"合作"到"合拍"

2016年01月14日07:5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韩从“合作”到“合拍”

  昨天下午,2016中韩电影论坛在京举办,论坛回顾了2015年中韩合作的相关数据,对2016年中韩合作进行了展望。韩国导演林大雄、姜孝璡,中国电影人李宏瑞、张文伯、焦爱民等在论坛发言。现场他们分析了中韩合拍片的各种问题,并认为双方电影想要进入对方市场最重要的是做好本地化。论坛还发布了三部中韩合拍影片,分别是《不速之客》《义士安重根》和《外公芳龄38》。(图左起)

  近10年中韩合拍片票房约13亿

  艺恩研究总监付亚龙分享了中韩电影合作数据。报告显示,2006年至2015年中韩合拍片共14部,总票房约13亿。另外,韩国观众更偏好中国的动画和魔幻类型电影,而在中国热卖的影片,如《捉妖记》等在韩国并没有引起观影热潮,中国影片在韩影响力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中韩合拍片《不速之客》的导演林大雄表示,韩国市场有限,处于成熟稳定期,但中国市场是韩国电影人做梦也想不到有多大的,“中国电影市场的崛起不但给中国电影人带来机会,也是韩国电影人的福音。”林导还认为,如果中国电影题材想百花齐放,必须直面挑战。谈到在中国拍片和韩国拍片的区别,他表示,在韩国拍片,很多工作由同一人完成,而在中国拍片制作周期相对更短,中国制作人员更细分化、专业化。

  中韩合作将进入4.0时代

  曾执导过《奶奶强盗团》的韩国青年导演姜孝璡认为,中韩合作将进入4.0时代,之前的只能叫合作,不叫合拍。姜孝璡认为,中韩真正深度的合作应该做到文化合作、资源合作、资本合作和市场合作,“就像中国内地跟香港的合作一样,这样才能叫合拍。”

  今年秋天,姜孝璡执导的中韩合拍片《义士安重根》将要开拍,他表示该片将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一个全新的安重根故事,并透露将邀请中韩两国多位一线影星加盟,同时,中韩两国会共同完成剧本开发,共同投资,两国同时上映。

  此外,今年暑期将有另一部中韩合作的电影、安兵基执导的《外公芳龄38》上映,这部电影翻拍自韩国喜剧《极速绯闻》。(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