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88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 "小李子"冲击影帝有戏

2016年01月15日07:3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李子冲击奥斯卡影帝有戏

  洛杉矶时间1月14日,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导演李安、吉尔莫·德尔·托罗、演员约翰·卡拉辛斯基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斯,共同揭晓了第88届奥斯卡提名名单。

  去年凭借《鸟人》在奥斯卡大放异彩的墨西哥导演冈萨雷斯今年带来新作《荒野猎人》,依然备受学院青睐,入围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2个奖项,领跑一众影片。紧随其后的是《疯狂麦克斯4:狂暴之路》,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10项等。人气颇旺的年度话题影片《卡罗尔》虽然提名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7个奖项,却没有入围最重量级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被认为已经显露出陪跑气质。

  其余在颁奖季后期脱颖而出的《大空头》《聚焦》《房间》等片,也都获得了重量级奖项的提名。正在中国热映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则入围了几乎所有技术类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最佳影片只有八部影片入围,再次证明好莱坞电影创作的“小年”依然没有结束。

  表演奖项方面,莱昂纳多时隔两年之后,第四次获得影帝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最大看点,相信届时他也会贡献更多表情包娱乐网友。不过这次小李子的问鼎之路依然并不轻松,除了上届影帝埃迪·雷德梅恩虎视眈眈,还有学院喜闻乐见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影后方面,全世界到处圈粉的凯特·布兰切特民间呼声最高,但异军突起的《房间》女主角布丽·拉尔森问鼎呼声也是越来越高。她在此前的金球奖上半路截杀了上了双保险的《卡罗尔》,拿下剧情类影后桂冠。(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