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春走基层】2016,你好!关注普通人的新年心愿

2016年01月2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本网策划】2016,你好!关注普通人的新年心愿

  前言: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间已经踏进了2016年。过去的一年,或许我们走得不够快,但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新的一年或许有些紧张,但我们愿用百倍的努力去迎接你,就像春日里嫩绿的小芽,新年的新愿望也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抽芽、长叶。

  中国传统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人民网记者走近各行各业的人们,听听他们的心里话,晒晒大家的新年心愿、期许与祝福。在新的一年,我们给自己鼓鼓劲、加加油!本网将于近期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铁路警察王彦婷:盼望生一个漂亮宝宝

  铁路警察王彦婷晒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 (张桂梅)2016年刚刚起头,大家对新的一年都有期许,都有盼头。在26岁的铁路警察王彦婷心中,有着一个甜蜜幸福的新年愿望,身为准妈妈的她,盼望自己生一个漂亮宝宝。

  王彦婷,是一名呼和浩特火车东站派出所指挥室的一名内勤。作为“90后”的她,已经有3年多的警察工作经历。她的工作看似普通,但并不简单,她们指挥室承担着“指挥枢纽”的重任。因为火车站周边人流量大,每天的各种突发事件就多。她们要时刻紧盯大屏幕,做好信息研判和指挥调度。

  “每天3班倒,上一个班24小时,工作强度大,不能有任何松懈。”外表阳光开朗的王彦婷说起自己的工作,觉得很骄傲,似乎所有的疲惫都被爽朗的笑声赶走。

  2015年,王彦婷在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取得了不少成绩。在生活中,她形容自己是个“动车一族”。自己在呼市工作,而老公在鄂尔多斯市工作,她的娘家又在包头。现在怀有身孕的她,每天下班后,就要乘坐动车赶回包头。

  “在三个城市之间奔波,虽然很辛苦,但心里有亲人的牵挂,感觉是满满的幸福。”王彦婷对自己的生活、工作充满了热情.

  在王彦婷看来,虽然有的时候一天忙到晚,但只要自己内心充满阳光和希望,一切辛劳都觉得值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