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6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

组图:“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走进毕节七星区

2016年01月2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贵州毕节市政协党组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宫晓农向记者介绍扶贫开发“一市五金多套餐”。人民网记者 杨翼 摄

  贵州毕节市政协党组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宫晓农向记者介绍扶贫开发“一市五金多套餐”。人民网记者 杨翼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毕节1月14日电(记者 杨翼) 1月13日,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A组记者来到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

  毕节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2014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毕节试验区作出重要批示,赋予了毕节试验区“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一条新路子”和“在多党合作服务发展实践中探索新经验”的新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毕节市七星关区提出了“2018年实现全区12个贫困乡镇、258个贫困村省级‘脱贫摘帽’,23.18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发展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七星关区改变大水漫灌扶贫方式,采用“问需式”精准扶贫,探索“一市五金多套餐”扶贫模式。其中,“一市”,指的是建立“免费苗木超市”;“五金”,指建立大病医疗抵垫周转基金、产业发展扶持基金、精准扶贫风险兜底基金、小额贷款贴息基金、壮大产业发展担保基金;“多套餐”则是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推出的精准扶贫多套餐。“一市五金多套餐”整合各方资源,着重精准识别,强化帮扶联系,让贫困群众“点单”、政府“配菜”,发挥财政资金、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