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春晚联排主持阵容曝光 周涛时隔四年重执话筒

2016年01月26日06: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猴年春晚昨日首次联排 时隔4年,周涛重执春晚话筒

距离猴年春节只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2016央视春晚的节目内容、演出阵容也开始显露端倪。据悉,从上周五开始,猴年春晚正式进入“联排时间”,昨日进行了首次带妆、带观众联排。尽管最终阵容、节目都以当晚播出为准,但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猴年春晚不乏看点,观众熟悉的名嘴周涛将回归主持队伍,语言类节目也是老将、新人并存。

主持升级:周涛回归令人期待

尽管春晚主持人大都是观众常见的“老面孔”,但今年的主持阵容“老”得有惊喜。昨天有消息称,堪称春晚常青树的周涛将再度出山,将与董卿、朱军、撒贝宁、李思思、尼格买提组成三男三女的主持阵容。作为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的周涛,曾经16次主持春晚,但在2011年春晚后,她暂离春晚舞台,更多地开始从事幕后工作。此次她的复出,让大家充满期待。

同时,歌舞类节目也有了些较为确定的信息,如人气少年团体Tfboys将在儿童歌舞秀《快乐成长》中演唱串烧歌曲,并以其代表作《青春修炼手册》 引出经典动画片歌曲; 多次参加春晚的凤凰传奇计划与另一个组合玖月奇迹同台飙歌,两者都是从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开始为人所熟知的本土流行组合。

《直通春晚》选送的表演团体,目前基本确定与观众见面,他们包括在上海、北京等地演出的话剧《战马》团队、平均年龄只有5岁的蓝天幼儿艺术团以及曾多次登上春晚的莱州中华武校。其中,蓝天幼儿艺术团不仅会为部分歌舞伴舞,还将在特别节目中装扮成齐天大圣、黑猫警长、胡巴、小魔仙等国产动画角色; 莱州中华武校则将传统武术与舞蹈、戏曲等元素相融合,以螳螂拳、鹤拳、洪拳等中华武术的精华,上演一场创意武术秀。

语言节目:老搭档、新面孔齐上阵

语言类节目,是每年春晚最引人关注的部分。语言类节目组导演赵越透露,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演员构成,有家喻户晓的明星,也有初登春晚舞台的新人,甚至还有普通老百姓,小品主题也紧随时下最流行的话题。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确认的语言类节目一共有8个,包括5个小品,2个相声,1个哑剧。

其中,蔡明和老搭档潘长江的小品围绕网购展开,讲述买家与卖家因“差评”引发的趣事。在接受采访时,潘长江表示,把节目磨得更严谨、温暖、欢乐,是团队的首要任务。蔡明则透露,上周六晚上节目仍在进行修改,“我和我的团队说,千万不要满足于现有的包袱”。

每年都要和观众道一声“我想死你们了”的冯巩,今年将搭档著名演员徐帆。这是两人在2005年的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之后的二度合作,也是徐帆在1996年与黄宏合作《今晚直播》后第二次参加春晚。据悉,两人在小品中将扮演一对欢喜冤家,徐帆更将施展“毒舌”,讲述一段由寻狗事件切入、就邻里关系展开的故事。

而去年首登春晚的苗阜、王声,今年送上专门为春晚打造的、带有传统元素的相声节目。苗阜透露,从11月开始,剧本几乎一天一改,“节目里会加入一些传统名著里的原文,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经典”。

新秀方面,叶逢春、马朋的哑剧被认为是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有消息称,这两位从喜剧节目《笑傲江湖》中脱颖而出的演员,之所以能够顺利登上春晚舞台,是因为得到了导师冯小刚、宋丹丹的联袂推荐,这也是时隔30余年后,默剧首度重返春晚舞台。

此外,很受年轻人欢迎的乔杉、修睿今年与演员娄艺潇一起献出“春晚处女秀”。据悉,他们的小品聚焦年轻人的事业与家庭问题。乔杉表示:“很好玩,讲年轻人的,我们想说创业很重要,但家庭也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五地联动:胜利日阅兵仪仗队亮相

1996年,央视春晚第一次设立分会场,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地共庆佳节。时隔20年之后,分会场的概念重回春晚。今年,央视为猴年春晚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分别在福建泉州、陕西西安、广东广州、内蒙古呼伦贝尔。除夕之夜,它们将与北京主会场形成联动,真正体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精神。

北京主会场的舞美以“中国红”和“猴”元素为主,并辅以灯笼等传统佳节的元素。而四大分会场的主题和表演内容,则更多地与地域特色相结合——西安分会场立于老城墙之上,将集中展现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景观,央视主持人朱迅坐镇现场;广州凸显岭南文化,大量高科技元素将为观众展示美妙夜景和现代都市气息,歌手张杰登台献唱;呼伦贝尔有室内外两个区域,突出塞外草原的苍茫状况; 而著名侨乡泉州,则请到胡歌、许茹芸,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他们将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

除此之外,猴年春晚也有回顾2015年重要国家大事的环节,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幕后的感人故事将搬上舞台。来自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的100名平均身高1.87米的官兵将亮相北京主会场。与他们合作的是军旅演员侯勇。侯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仪仗队的故事相信能唤起很多观众对胜利日大阅兵的回忆,“看似就一个正步走、一个齐步走,但一百多人同时走,那么多的战士步伐就一个声,非常震撼”。(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