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将至 农民工返乡掀"就业热"

2016年01月3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春节将至 农民工返乡掀“就业热”(组图)

图为求职者在招聘现场的大屏幕前看招聘信息。(周栩如 摄)

  图为求职者在招聘现场的大屏幕前看招聘信息。(周栩如 摄)

  人民网成都1月29日电(王波 实习生周栩如)春节将至,在四川省威远县,随着在外打工的人们陆续回到家乡,掀起了一场农民工返乡就业热潮。

  1月29日一大早,内江市威远县人力资源市场门前聚集了许多前来寻找工作的农民工。“听说这里有招聘会,我是来应聘找工作的。”刚从外地回到家乡的雷大姐告诉记者,她在河南打工快20年了,在外漂泊久了,难免会想要回家,这一次她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不再出川。而刚从浙江回乡的龚先生也对记者说:“10年没有回家了,这一次回来看到家乡变化很大,这个招聘会办得很热闹,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留下来。”

  为什么选择在春节前这段时间举办招聘会?主办方威远县就业局的副局长称:“威远作为一个农村区县,大部分人都在外打工,无法照顾家庭,农民自身有就近就地就业的需求,恰逢春节快要到来,人们都回到家乡,现在举行招聘会有利于实现他们的节后就业。”而另一主办方成都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秘书长也表示:“现在存在‘有人没事做’、‘有事没人做’两个问题,来威远举行招聘会既能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又能帮助企业招工与发展。”

  在招聘会现场,云集了来自成都的诸多企业。一名来自成都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也是了解到农民工返乡这个情况,所以来这边进行招聘。我们招长期工,节后开始上班,这一次的招聘情况还可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招到的工人大部分都是在春节后上班,当然也不乏有春节前就需要用工的企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