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人民网新春走基层

春运中的“低头族”家长:请放下手机 抱抱孩子

2016年02月0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中的“低头族”家长:请放下手机 抱抱孩子

2月4日,成都汽车总站,一名家长正在玩手机,身旁的孩子无所事事。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王波)“我在写作业,妈妈陪着我,她在看手机。”“临睡前,我和爸爸分享学校里的趣事,他在看手机。”……近日,几名小学生汇编的诗歌《放下手机,抱抱我吧!》在网络上走红,引发众多家长感慨与反思。2月4日,记者在成都汽车总站候车大厅看到,多名家长自顾自地看着手机,而孩子们则依偎在其身旁观看,少有语言交流。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年仅8岁的刘姓小朋友,他说:“爸爸的手机上有工作,他不‘玩’手机就没办法挣钱养家。有时人多,他也在看手机,我拉他也不理我,有点害怕。”而另一名13岁的陈姓小朋友则告诉记者:“妈妈不让我玩游戏,可是她自己总是在手机上玩微信、看电视。”

“我不是在玩手机,年底了,工作比较忙,刚才是在处理一些公司的事务。”刘姓小朋友的父亲刘先生说,他平时比较注意和孩子的交流,之前也在网上看到过“低头族”家长容易对孩子造成情感交流上的障碍,他反对做一名“低头族”家长。

“从安全的角度来讲,我们建议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千万不要因为玩手机而忘记了自己的小孩在哪里。”成都汽车总站工作人员鄢雪玉提醒旅客,春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大,带小孩的旅客要时刻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