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6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人民网记者在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人民网新春走基层

广西"90后"铁路警花的首个春运:原创漫画网络走红

朱晓玲、张一凡
2016年02月07日0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90后”铁路警花的首个春运:原创漫画网络走红

“90后”铁路民警邢姿艺原创安全出行漫画网络走红

  “90后”铁路民警邢姿艺原创安全出行漫画网络走红

  人民网平果2月6日电 (朱晓玲、张一凡)近日,一组名为“春运回家注意安全”的温馨漫画在网络走红。该漫画由南宁铁路公安处平果站派出所“90后”见习民警邢姿艺创作。

  今年是邢姿艺参加工作后经历的第一个春运。邢姿艺是安徽阜阳人,初来南方便被分配到广西西南部的平果县工作,又遇上了三十年一遇的南方寒潮。平果县作为广西人口大县,加上新开通的“南百客专”,今年春运平果站客流翻了几番。

  面对雪片似的报表、数据、总结等等,邢姿艺有些“乱”了。这时,她收到了一封一千三百多公里外的来信。来信者是邢姿艺的外婆。

  “年轻人总是得要闯一闯,尽管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

  “我和你外公年纪都大了,希望你要安心工作,注意安全,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也要结伴而行。”

  “快过春节了,你们可能会很忙吧,要注意身体,注意增减衣服,不要想家,下班后在宿舍多看专业书籍增长知识。”

  ……

  外婆在信中声声嘱托、字字鼓励。

  看过外婆的来信后,邢姿艺决心好好工作,不让家人失望。她拿出画笔,把刚出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结合漫画形象,创作了一组“小苹果春运记之平果站”的温馨漫画。

  漫画发表后,有网友评论:“这组漫画创意好、接地气,看过一遍,这些枯燥的法律条文一下就记住了,宣传效果棒极了。”

  对于网友们的好评,邢姿艺表示:“这组漫画不仅是用画笔为旅客绘出的一封安全家书,也是用自己的行动给宁铁公安交上的工作家书,还是自己给家人寄出的亲情家书。”(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