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春晚敬业福“最红” 总导演吕逸涛自评一百分

2016年02月09日08:5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春晚敬业福“最红”

  2月7日晚,2016年央视春晚献出了一台透露出满满自信与力量,正能量爆棚的晚会。从90后“小鲜肉”阳光男孩组合到春晚常青树李谷一,从威武雄浑的三军仪仗队到草根快递员,从高科技的500多个伴舞机器人到创意武术,组成了这场持续4个半小时的全民大联欢。整台晚会的创新和亮点颇多。春晚落幕后接受媒体采访,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为本届春晚打了一百分。  

  >>打分

  自评一百分

  在吕逸涛看来,本届春晚的直播基本按照导演组的规划和设计进行,包括设计的出新出彩和亮点:“我觉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然,面对观众对于春晚可能的反馈,吕逸涛也有着好心态:“观众对我们支持,他才会来点赞或批评。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吸纳,不好的建议我们可以置之不理,所以心态最重要。”

  >>创新

  智能机器人首登春晚

  春晚导演吕逸涛介绍,此次春晚从主题到创作再到播出都有所创新。

  猴年春晚的开场是由蔡国庆、林依轮、闫妮、沙溢等众多明星带来的开场歌舞《春到福来》。强大的演员阵容伴随节奏感十足的说唱,细数去年国家大事。

  此外,今年春晚设置了“东、南、西、北”四个分会场,西安、广州、泉州、内蒙古分别有不同明星嘉宾坐镇。广州分会场最大的亮点是高科技元素——无人机航拍珠江两岸最美夜景,机器人参与表演还客串主持。当孙楠演唱《冲向巅峰》时,有500多个智能机器人组成方阵为他伴舞,上演现实版“星球广场舞”。而泉州分会场,胡歌和许茹芸的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备受瞩目。

  >>亮点

  小鲜肉成群

  歌舞类节目汇聚了影视圈正当红的小鲜肉、男神和女神。少儿歌舞节目《快乐成长》请来了TFBOYS组合。“三小只”和黑猫警长、胡巴、喜羊羊等经典卡通形象一同登台。杨洋和佟铁鑫演绎歌曲《父子》是继《时间都去哪儿了》之后又一重磅催泪弹。

  歌舞类节目另一个亮点,就是和传统地方文化及非遗文化紧密结合。情景歌舞《山水中国美》,刘涛、梁咏琪、林心如三位女神成为“颜值担当”。

  “紫薇”来了,“小燕子”也来了。许久未在晚会上露面的赵薇,演唱以家乡安徽传说为背景创作的歌曲《六尺巷》。同样地方风味浓郁的,还有谭维维和华阴老腔合作的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

  >>热点

  敬业福成网络话题

  今年的春晚还有一个新亮点“咻”来五福众乐乐。稀少的“敬业福”成了网络热议话题之一。为了“咻”到敬业福,网友们各出奇招,设计出各种神器:缝纫机、发报机、玩具枪等齐上阵。

  数据显示,除夕夜,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到了惊人的3245亿次,是去年春晚互动次数的29.5倍。让许多网友望穿秋水的“敬业福”终于也有了着落,最终,有791,405位用户集齐了五福,平分了2.15亿的大奖。(记者赵楠楠)

  ■媒体评论撷选:

  普天同庆演绎时代精彩——新华社评论员

        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央视春晚传递中国正能量——《人民日报》

        2016央视春晚:共筑中国梦全民大联欢——《光明日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