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上百组鳌山灯亮相古城定州

2016年02月1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上百组鳌山灯亮相古城定州

2月11日至26日(正月初四至十九),上百组鳌山灯亮相古城定州。图为参展鳌山灯。张梦琪 摄

  2月11日至26日(正月初四至十九),上百组鳌山灯亮相古城定州。图为参展鳌山灯。张梦琪 摄

  人民网定州2月15日电(张梦琪)2月11日至26日(正月初四至十九),上百组鳌山灯亮相古城定州。这是当地30年来首次举办的大型灯会。

  鳌山灯是我国传统元宵节灯会上最有名的灯景,其规模宏大、内涵丰富、整体构思巧妙、制作技艺精美,在我国灯彩史上影响巨大。

  定州自隋唐就有鳌山灯会活动。此次灯会以“点亮古城,出彩定州”为主题,以鳌山灯为灵魂,由北派花灯传承人设计团队精心打造而成,参展大小灯组上百组,共分为猴年吉庆、传统民俗、古城故事、走马古韵、儿童乐园、生态集锦等9个区域,把晏阳初、张寒辉等当地的历史文化名人事迹及糖瓜祭灶、东郭先生等历史故事以彩灯的形式展现给观众,吸引了大批市民赏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