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媒走转改)聆听鸟语细闻花香 武汉鸟语林让新春更精彩

2016年02月16日09: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媒走转改)聆听鸟语细闻花香 武汉鸟语林让新春更精彩

  图为武汉鸟语林天网亲鸟区。陈剑 摄

   新华网武汉2月14日电(陈剑)伴随着新春的喜庆,于2月5日正式开放的武汉鸟语林为武汉市民欢渡新春佳节再添靓丽风景。

   武汉鸟语林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枫树三路延长线硃山湖大桥南岸,西靠硃山湖,南临龙灵山生态公园,东倚通顺大道,北连硃山湖大桥,占地总面积8.8万平方米,鸟网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均居国内第一。武汉鸟语林是国内唯一一个在鸟类栖息环境下,山、水、林三个条件同时具备的公园,目前园内现有各种鸟类约百余种二千余只。

   “鸟语林依山傍水,风景迷人,空气清新,百鸟争鸣,成为今年武汉市民过年休闲游憩的好去处。”武汉鸟语林宋海副总经理说,从鸟语林5日正式开园至13日,园区已接待游客6千余人。宋海表示,随着园区的发展,鸟类的品种和数量都将会不断增加,还将有选择地引进国内外名贵珍鸟,让鸟语林这个鸟类大家庭更加和谐兴旺,充满乐趣和精彩。

   鸟语林分为七大功能区:入口集散区、综合服务区、游憩静赏区、天网亲鸟区、鸟类表演区、湿地景观区以及儿童游戏区。园内设有鸟艺剧场、鸟类探索中心、田园水车、观鸟栈道、鹦鹉长廊、天鹅湖、鹈鹕湾、鸳鸯溪、孔雀屋、湖心岛等数十处景点。

   飞禽增山水之美,鸣鸟添自然之趣。鸟语林集观赏、保护、科普、趣味于一体。游客们聆听着鸟儿的欢歌鸣叫、徘徊低吟,嗅着阵阵花香,流连忘返。

  图为鹦鹉正在叼取游客手中的纸币。陈剑 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