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期间暖心坚守

2016年02月16日09: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期间暖心坚守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期间暖心坚守

  河北爱心救援队开展救援

  新华网石家庄2月14日电(樊小菲)“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到!”大年初一早晨8点多,别人都在忙着拜年,河北爱心救援队的“老蹦儿”却在赶往救援的路上奔波着。

  “汽车救援,我们每天都在做。”“老镚儿”说,过年期间他们更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随时救援。据统计,春节7天,河北爱心救援队共救援230多次,他们用坚守为欢度节日的人们“保驾护航”。

  暖心救援 全年无休

  2月8日一大早,正在煮饺子的“老蹦儿”看到一条求助信息后,扔下勺子就从家里跑了出去。

  信息显示,家住石家庄宁安路铁路31宿舍的赵女士准备驾车去拜年时,发现汽车无法启动。“老蹦儿”接到求助信息后,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赵女士的小区,掀车盖、连线、对火……在“老镚儿”的熟练操作下,汽车很快正常启动。救援成功后,“老蹦儿”留下一张爱心救援卡,说了声“过年好”就驾车离开了。

  回到家,“老蹦儿”刚吃完饺子,又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二话不说再次前往救援……

  与“老蹦儿”同样奔波在路上的还有队员“天神”,大年初一傍晚,“天神”一连救援3起汽车故障。救援结束回到家时,晚饭早已经凉了。他说,“看到别人欢欢喜喜过节,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暖心救援,全年无休。春节期间,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奔走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一次次为过节的人们送去温暖:“鹿台一卒”雨中连续救援3辆亏电汽车,“永不言败”高速口帮助车主换胎,“善缘”“旭日”“羚羊”等人多次参与救援;负责信息调度的“蛋糕”“小猴哥哥”“无梦”等队员也放弃休息,使得救援信息能够快速对接。同时,分布在辛集、平山、南宫以及保定、邯郸等地的救援分队,节日里也马不停蹄,为欢度春节的人们送去出行的保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