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组图】山西大同古都灯会闪亮吸引游客

2016年02月1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大同古都灯会闪亮吸引游客

古都灯会城墙展区(李毅 王中勋摄)

  古都灯会城墙展区(李毅 王中勋摄)

  人民网大同2月16日电(白鸿滨) 春节长假期间,“2016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以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京、津、冀、蒙、陕等多地游客,将古城与彩灯融为一体,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节日气氛。

  灯会以“来大同过大年?观灯会好梦圆”为主题,在大同古城墙上设置了百余组大型传统花灯、现代声光电彩灯,还引入了3D梦幻灯光秀,以及民俗展示、戏曲表演、主题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大同城的璀璨夜色,营造绚丽华彩的古都之美、展现大美大同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之美、历史与人文的和谐之美。

  在大同古城墙南、东、北三面城墙,5000余米的彩灯长河,将大同古城映照得格外壮美。精彩纷呈的灯会及相关民俗活动,让游客体验到大同古都的独特魅力,尽享新春佳节喜乐祥和。

  本届灯会是大同“冬季行动”的一次文化创意活动,全市上下在“同心同力,发展大同”的理念鼓舞下,率先突破文化旅游产业在城市转型发展,推动大同古城“活起来火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大同市共接待游客90.4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8625.87万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