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程高峰列车乘警王宏勋的一天

冯畅
2016年02月17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返程高峰列车乘警王宏勋的一天

  2月15日,王宏勋早早来到站台上,迎接列车到来,等候旅客乘降。

  2月15日,艳阳高照,气温回升。随着探亲流、旅游流和返程流的叠加,武汉铁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持续,不少旅客带上家人的祝福和牵挂,踏上去往他乡的旅途。早9时,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这里到处都是准备搭乘火车出行的旅客,但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拥挤现象。

  9时42分,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二大队值乘的D5248/9次旅客列车停靠武汉火车站,乘警长王宏勋与列车长陈喆一起忙碌的引导旅客乘降,6分钟后,这趟列车满载旅客向着目的地襄阳驶去。

  “我从事乘警工作以来这是第20个春运了,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跑动车组列车。”乘警长王宏勋是武汉铁路公安处的乘务民警标兵,以前趟乘工作都是既有线列车,第一次与动车组列车“亲密接触”的他还有些许兴奋,不过开车不久,王宏勋就和列车工作人员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消防器材要再次检查一遍,大功率电器也要重点检查。”说话间,王宏勋和列车安全员李想林正在对上述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李想林感慨道:“春运人真多啊,有时候都挤不动。”他随王宏勋逐节车厢开展列车安全检查,一趟下来汗珠已挂满额头。

  12时43分,D5248/9次列车终到襄阳火车站,看着旅客们满意的笑脸,王宏勋和陈喆稍稍舒了口气。待旅客下车完毕,陈喆组织车班工作人员和乘警开了个短会,“一个小时后我们就要返回,返程车次是D5238次,一个小时里大家还不能放松,吃了饭要对列车全面检查一次,抓紧时间休息一会,迎接旅客上车。”

  简单对付了午餐后,大家又都忙开了,13时49分,D5238次列车驶离襄阳火车站,满载着旅客驶向了他们的幸福目的地,王宏勋和大家坚守护卫着归家旅客们的平安,用责任去兑现着武汉铁路乘警的承诺。(冯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