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缅边境线上的边防派出所:因为责任所以坚守

2016年02月17日13: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缅边境线上的边防派出所:因为责任所以坚守

  今年春节,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单甲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为当地群众送去新鲜肉、食用油和部分调味品,并送上春节的祝福。

   新华网昆明2月16日电(詹晶晶 祁联龙)位于中缅边境线上的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单甲边防派出所,距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49公里,是全支队所属基层部队中较为艰苦的单位。这里的官兵以所为家,以苦为乐,始终如一地承担着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服务群众的使命。

   “群众满意才是边境稳定的基础”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官兵们很少能回家过年。出生于1986年的钱佳江是云南姚安人,目前是单甲边防派出所的副所长,今年春节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回家。“以前都是一家人在一起过年,86岁的爷爷是我们家里的寿星,吃着妈妈亲手烹饪的家乡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在不能陪在老人身边过年,说实话,还是有点遗憾,但现在我们长大了,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钱佳江说。

   钱佳江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爷爷是老革命,从小受其精神熏陶,钱佳江从云南警校毕业后,便毅然选择来到边防部队。边防派出所的工作更多面对的都是群众工作,无论是哪家夫妻吵架了、群众的牛丢了、路边老人迷路了等等都要出警处理,经过七年时间的锻炼,现在钱佳江干起工作来已经得心应手。他说:“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对于群众来说,都是大事,只要把小事一件件都干好了,群众就满意了,群众满意才是辖区和谐、边境稳定的基础。”

   单甲乡在城里读高中的学生们放假回家过年时,每个即将毕业的学生都带了一份《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照顾项目资格审查表》回来,按照要求需到派出所签字盖章后交回学校。为了让同学们能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春节期间,钱佳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办证室开通绿色通道。过年期间,共为38名学生顺利办理了《审批表》手续。

   2月8日夜间11点,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单甲乡永改村三组群众发生打架事件,请派员前往处理。警情就是命令,钱佳江作为当天的带班领导,立即将警情向教导员报告后迅速带领民警赶赴事发地点,由于单甲边防派出所距离永改村三组有37公里,一路上弯多路窄,赶到时已经是次日凌晨。“大家都在热热闹闹过年,你们打成这样是让人看笑话嘛。”钱佳江这句话让刚才互不相让的双方都安静了下来。经过钱佳江细致入微的调解,事件得以妥善解决,此时已是半夜3时11分。

   由于平时工作忙,妻子又在省检察院工作,孩子只能靠钱佳江的母亲从老家到昆明照顾。现在每天在视频里和妻儿连线已经成了钱佳江的习惯,看到胖乎乎的儿子在视频里从呀呀学语到会开口喊爹,他感到无比幸福,孩子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刻在这个父亲的心里。

   春节期间钱佳江一家三口视频通话时,战友们都抢着看,他可爱的儿子在视频里看到穿军装的都喊“爹”,乐坏了大家。“我在部队苦点累点没什么,我就是要为我儿子做个好榜样。”钱佳江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