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媒走转改:石家庄三代铁路乘警的春运坚守

孙逸桦 李子超
2016年02月20日06: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媒走转改:石家庄三代铁路乘警的春运坚守

  人民网石家庄2月19日电 今年划定的春节运输时间早已过半。在保障南来北往春运安全的铁路服务大军中,列车乘务民警(简称“乘警”)是维护列车安全运行和保障旅客安全乘车的重要治安行政执法力量。

  近日,本网跟随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乘警支队的老中青三代乘警上车,探访他们的工作点滴。(孙逸桦 李子超)

  图为今年49岁的乘警彭宝东在列车内例行巡视,排查可疑的人和物。在列车运行中如无突发情况,每个小时他都会从车头到车尾彻底巡查一次。“说是乘警长也是‘光杆司令’,因为这趟列车上的乘警只有我一个。”担任G531/2次列车乘警长的彭宝东竖了一个食指接着说,“我从02年开始跟车,那时候K字头的火车时速才80来千米,哪能想到现在有时速达到300千米的高铁在飞奔。”孙逸桦 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