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点赞傅莹:直面敏感问题,彰显大国风范

——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侧记

2016年03月05日05: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记者点赞傅莹:直面敏感问题,彰显大国风范

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徐隽提问

  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徐隽提问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代睿)今天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今年采访人大的中外媒体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正面交锋”。

  为了能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占据有利地形,不少媒体记者早早就来到大会堂外排队等候入场。上午九时许,采访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已经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站在队首的香港记者称自己7点多就已经来到人民大会堂外排队。

  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已经被记者们挤得满满当当,其阵仗完全不亚于早高峰期间的北京地铁。连记者座位席周围的过道上也站满了携带“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由于自拍杆在今天发布会前遭到了两会办公室的“封杀”,今天人大新闻发布会的会场上并没有出现“遍地都是杆”的现象。

  11时整,大会发言人傅莹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入口,闪光灯“刷刷刷”的声音顿时响成一片,已经是第四次出席人大新闻发布会的傅莹微笑着向记者们招手后走上了主席台。后排多位摄影记者高声喊“傅老师,这边”,傅莹分别面向不同方向,满足了记者们的摄影要求。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记者们针对人大立法、反腐败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提问,其中不乏南海、朝鲜局势等“敏感”问题,傅莹对所有问题一一回应。

  在记者会上第一个“抢得”向傅莹发问机会的是经济日报记者李哲,新闻发布会后,她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自己第一个获得提问机会“完全没有想到”,并坦称自己在提问的时候还有一点紧张。她对傅莹今天回答自己关于“十三五规划”的问题以及整场新闻发布会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认为傅莹今天的回答颇具大国风范,而她在外事、法律等问题的回应上体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李哲认为今天发布会上记者们的提问都很尖锐,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的新闻环境变得更加开放了。

  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记者徐隽今年是第三次参与全国人大会议的报道工作,他今天在发布会上提出了有关慈善法的立法问题。徐隽在会后对记者表示,在参加发布会之前,他在人民网和人民日报客户端的网友留言中发现,不少网友对于慈善法不太了解,这让他产生了向发言人提出这个问题的想法。对于傅莹的回答,徐隽评价“非常全面、充分地解释了慈善法的重要性”。他同样称赞了傅莹在整场发布会中的表现,“今天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出了很多尖锐的问题,而傅莹的回答非常坦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