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陆川再次回归文艺类电影创作 "九层妖塔"另起炉灶

2016年03月16日07:5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川婚后效率爆发,新动作不断 文艺回归,解读美国人眼中的《江城》

昨天,美国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variety(综艺)等媒体报出消息:美国逃亡者影业签约中国导演陆川,合作拍摄《纽约时报》畅销书《江城》。陆川工作室对此予以确认,并透露,《九层妖塔》也已经启动第二部的筹备拍摄,并正式更名为《749:异族崛起》,将于今年秋天开机。陆川经纪人、美国CAA公司驻中国总裁乔青山表示:“作为经纪公司,我们高兴地看到陆川导演婚后工作效率大爆发; 陆慢慢的帽子可以摘掉了; 同时他保持了创作上特立独行的态度; 导演希望能用独立原创为中国电影走出新路,为中国的科幻探险类型、怪兽电影类型积累更多的创作经验的想法,得到了联合投资团队的全力支持。”

《江城》是美国人眼中的中国

据悉,由美国著名作家彼得·海斯勒撰写的纪实文学类作品《江城》,2011年一经出版就登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被译成多国文字热销海外,被誉为“认识中国必读的一本书”,美国图书出版商协会也给出了“诗般的语言和朴素的故事,让我们愿意了解现代中国人的心和灵魂”的高度评价。而彼得·海斯勒有个更让中国读者熟悉的名字——何伟。何伟曾任《纽约客》驻北京记者,以及《国家地理》等杂志的媒体撰稿人,成长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市,在普林斯顿大学主修英文和写作,并取得牛津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学位; 他曾自助旅游欧洲30国,毕业后更从布拉格出发,由水陆两路横越俄国、中国到泰国,跑完半个地球,也由此开启了他的纪实文学写作之路。《江城》 书写的是何伟到达中国所呆的第一座城市四川涪陵,1996年—1998年,他作为美国和平队志愿者一员在这里服务教书。在何伟看来,这是一座“处在变化边缘的城市”,而《江城》也是他书写中国的起点,到了《寻路中国》,他对中国的人情物事已经是驾轻就熟。

陆川再次回归文艺类电影创作

此次该书由曾监制过“艾美奖”获奖纪录片《天空的另一半》 的逃亡者影业改编成电影,作为一部描写外国人眼中中国社会的作品,逃亡者影业邀请陆川导演作为该电影联合制片人及导演,与美国团队共同创作拍摄。逃亡者影业表示,此次邀请陆川导演合作,不仅因其《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王的盛宴》及《九层妖塔》 等被美国电影行业认可,更因何伟在中国期间曾看过陆川作品。

对于陆川个人来讲,这也是他继《王的盛宴》及《九层妖塔》两部商业作品后,再次回归文艺类电影的创作。陆川早年曾执导过《寻枪》、《可可西里》等佳作,后来拍摄借古喻今的《王的盛宴》让他一度陷入争议之中,而在执导由“鬼吹灯”小说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时的大胆动刀,让外界对他的质疑声到达顶峰。

此外,《江城》 将由特里斯蒂尼·斯凯勒担任编剧,他曾经担任过HBO 《玫瑰夫人》(Madame Rose)的编剧,在斯嘉丽·约翰逊的 《夏日的跨越》(Summer Crossing)中,他也担任联合编剧。

“九层妖塔”将另起炉灶

同时,乔青山还透露,陆川和迪斯尼公司耗时两年半拍摄的自然电影《生于中国》(Born In China)将于今年在全球上映,中国上映时间应该是在六月之后。此外,陆川的《九层妖塔2》已进入筹备阶段,更名为《749:异族崛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机。据悉,《九层妖塔》上映之后虽然收获了近7亿的票房,成为陆川作品中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但口碑差强人意。此前曾有消息称,《鬼吹灯》的后续作品将改由非行(《全民目击》导演)执导,《九层妖塔》或将单独成篇,发展成全新的系列。

乔青山介绍,《749:异族崛起》为原创剧本,对于《九层妖塔》第一部有世界观的延伸和发展,但是剧情相对独立,会彻底展示宏大的诡族文明,并展现更为惨烈的749局精英与诡族之间的生死搏杀。第二部的资金投入远超第一部,剧情更为惊心动魄,视觉上将涉及比第一部更大量的特效制作。(记者 彭 骥)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