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34部口碑佳作入围大名单

2016年04月10日14: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梦想合伙人》主演唐嫣、姚晨出席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下午,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政协礼堂开幕。会上宣布,《老炮儿》《少年巴比伦》《滚蛋吧!肿瘤君》等34部影片将共同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昨天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来自500余所高校的师生将会共同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今年,主竞赛单元共吸引到300余部影片报名参赛,最终《老炮儿》《寻龙诀》《捉妖记》等34部口碑佳作入围了最后的大名单。这些影片将由来自全国高校相关专业的30名大学生和10名青年电影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共同评选,各奖项将于5月8日揭晓。

  2016年,适逢中国第一部独创动画电影《大闹画室》上映90周年。借此机会,大学生电影节设立“致敬:九十年中国动画经典“特殊颁奖”环节,并邀请知名学者评选出十部经典国产动画,以激励业界工作者不断努力创新。现场,《大闹天宫》《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个和尚》《小蝌蚪找妈妈》《哪吒闹海》《铁扇公主》《宝莲灯》《骄傲的将军》《天书奇谈》和《兔侠传奇》这十部国产动画影片被授予了荣誉。

  开幕式结束后,电影《梦想合伙人》作为本届大影节开幕片进行了提前点映,部分主创也来到现场与观众们交流。(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