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钉钉打广告暗讽微信安全问题 马云向马化腾致歉

2016年06月01日07:2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钉钉广告暗讽微信马云向马化腾致歉

  网络截图

  5月30日晚间,阿里巴巴企业社交软件钉钉发布致歉声明,声明透露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腾讯公司和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致歉的内容。

  事情缘于5月30日钉钉刊登在报纸上的一则广告,该广告的内容是:“李女士:惊悉您在某群被骗85万公款。我们想说,在我们这里,无论‘蒋总’、董事长、还是同事们,都是真的,您不会再上当受骗。”该广告实则在暗讽微信不安全。

  对此,马云在钉钉工作群里批评这则广告很LOW,称他已经正式就此向马化腾和腾讯公司致歉。钉钉方面也反思称:为自己愚蠢的小聪明向用户和同事道歉,竞争应该靠勇气、智慧而不是靠调侃、段子。

  有业内观察人士指出,马云为钉钉广告“擦枪走火”道歉有章可循。根据新《广告法》第十三条,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违反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今年4月,腾讯发布了一款企业社交软件“企业微信”,与钉钉类似,也是一个专门用于工作沟通场景的独立应用,提供日历及公司通告管理等移动办公解决方案。从那时起,微信和钉钉正式形成竞争关系。(记者郝少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