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影节开票流量过大抢票系统瘫痪 热门影片多售罄

2016年06月05日06: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票系统出现暂时瘫痪

  昨天对许多影迷来说可能是个跌宕起伏的日子。今年参加上海电影节展映的影片近600部,其中不乏大师之作,以及各大电影节获奖作品,更有《哈利·波特》系列八部连映、莎翁影展、迪士尼·皮克斯电影周、007回顾等,电影节推出的“安德烈·塔可夫斯基回顾展”非常重磅,《伊万的童年》等多部名作都将在电影节公映。因此,本就是影迷狂欢节的上影节展映单元此次更受瞩目。

  昨天上午8点,影展购票渠道全面打开后,电影节指定购票网站“淘票票”出现了服务器“崩溃”的现象,一直显示“加载中”,二级选票页面速度缓慢,导致选座页面无法显示,甚至打不开。除了线上无法购票,在各大线下影院现场也遭遇系统问题。通宵排队的影迷直到早上9点12分,上海影城才卖出了今年电影节的第一张票。但随后,售票仍时不时出现中断,系统并不稳定。这一系列故障致使影迷们忍不住到社交平台吐槽。

  对此,昨天淘票票和上影节官方微博链接给出回复,称开票后由于淘票票系统流量过大,导致一时无法出票,给观众购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随着淘票票技术团队启动备案,昨天上午票务系统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截至发稿,不少热门影片和热门场次已告售罄。

  据了解,淘票票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达成三年战略合作关系。2015年,淘票票还曾根据天猫“双11”的峰值流量,运用阿里云技术,专门为电影节打造了一套独立的售票系统,旨在提升用户的购票体验。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票房突破1800万,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节,而其中线上售票占比也达到了全球最高,超过了50%。(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