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华时报:给观众良好的体验电影节才是成功的

2016年06月06日07:3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我的好多朋友成了“黑客”,“涉嫌恶意攻击淘票票APP”。马云旗下淘票票,与上影节有着三年之约,作为唯一官方指定的售票系统,却在6月4日成了段子手的灵感和收集影迷愤怒的靶子。也许是双十一、火车票海量业务没有事,在官方场刊上赫然保证“淘票票提供电影节史上最稳定购票体验”,却直到72分钟才得以卖出第一张票。淘票票从理性和感性上都不能接受这种莫名的挫败,决定报警,理由是“遭到黑客攻击”。售票系统瘫痪两个小时,直到十点多,才得以重启。影迷们自我解嘲地对号入座,彼此“指认”朋友是“黑客”:要不是你准时抢票,怎么能把马云系产品搞崩盘了呢?

“周六八点开始抢票”,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在六月的传统保留节目。然而,6月4日早上八点开票后,无论是现场还是淘票票APP,影迷和售票员发现,一切都是空,几乎没有人能够看到购票页面,徒劳无功的加载、一个虚拟的小人在卖萌,然后就是穿越回到7:59,似乎在嘲笑熬夜整理、协调、穿插看片档期(特别是祭出Excel大招的我等)观众是多么的天真。更不用说还有疑似黄牛在淘宝转让二手,让我们无法证明或者证伪淘宝上的黄牛们手中的票从何而来。九点多,很多朋友表示不愿意背黑客的黑锅,表示卸载了淘票票倒头睡去。

据“曾伺候过上海观众”的“妖灵妖”确认,本届上影节第一张票售出时间为开票后72分钟,中奖者两个姑娘从头天中午一点便开始排队。现场售票得以恢复,不过APP则是随时抽风,没有人知道何时能够稳定,淘票票也没有安民告示,只有不同的新闻客户端在报道淘票票报警的新闻,影迷化身段子手纷纷在吐槽,淘票票和上影节的官微则彻底沦陷。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品相不错,展映影片近600部创下新高,影展主题单元相对不错,尤其是塔科夫斯基回顾展将囊括所有作品,被誉为实力最强的一届,当然会引发影迷疯狂的抢票行为。线上线下购票系统双双瘫痪,只能说是上影节官方验收不到位,淘票票对影迷热情预警不足,服务器和带宽、B计划备案都没有做到位,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相比观众购票体验确实有差距,尤其是难以解决的锁票痼疾。口号很好喊,明星很好请,上影节作为A级电影节的吸引力和品质是公认的,然而归根结底电影节是服务于观众的,只有他们的购票、交通、观赏、反馈等都有着良好的体验,才能说这一届电影节是成功的。淘票票的抽风,导致很多影迷的抢票成果天壤之别,有人颗粒无收,有人幸运地在恢复节点大肆收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明年上影节购票体验不再如此稳定,有关部门要正视观众文化消费的高度热情。 (云飞扬)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