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际台"感知新疆"再出发 "我是新疆人"讲百姓故事

2016年06月08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台“感知新疆”再出发 “我是新疆人”讲百姓故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近日启动“感知新疆2016·我是新疆人”采访报道活动。来自西亚非中心、英语中心、国际在线等部门的中外记者组成的报道组将以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展现大美新疆。

  “CRI感知新疆”是在国际台涉疆报道机制框架下进行的年度采访活动。今年的采访主题为“我是新疆人”,通过讲述普通百姓尤其是各民族群众身边的故事,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对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的追求及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采访组将赴阿克苏、乌鲁木齐、昌吉等地,走访宗教界人士及农业种植户、电商经营者、农民画家、民族器乐制作及技术传承者等普通民众,聚焦宗教自由、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等话题。

  报道将以脸书、推特等境外社交媒体为首发平台,以微视频和图文报道为主打产品,实时推送分享采访活动进程和见闻。活动期间,国际台土耳其语、英语、阿拉伯语、普什图语、波斯语等涉疆报道重点语种将在境内外社交平台专页同步推送。国际在线及中华网的英文、土耳其文、阿拉伯文、普什图文、波斯文网开设“CRI感知新疆2016”网络专题。

  “CRI感知新疆”品牌采访活动自2010年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新疆人家”“新疆民生”“多彩文化”和“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记者杨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