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胡歌摘"白玉兰"最佳男主角 击败霍建华调侃林心如

2016年06月11日06:4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歌获封视帝让林心如给霍建华捎话

昨晚,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经过激烈争夺,《芈月传》获得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男主角大奖被胡歌摘得,最佳女主角则被孙俪拿下,这也是孙俪继2014年的《辣妈正传》后,再封视后。

击败霍建华 胡歌调侃林心如

去年的年度热剧《琅琊榜》曾横扫各大颁奖礼,昨晚《琅琊榜》继续发力,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尤其是在最佳男主角争夺上,胡歌凭借此剧,击败了霍建华、靳东等强劲对手,成为本届白玉兰的视帝。胡歌坦言在这个年龄遇到这么好的团队、这么好的剧本,非常幸运。“当一个演员遇到一个好剧本的时候,拍摄时是学习、体验的过程,因为演了这个戏,可以成为一个最好的人,所以我是幸运的。”

2015年,胡歌迎来事业的井喷,《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部部都是力作,2016年他并没有选择乘胜追击,而是放缓了脚步,他坦言想学习。“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可能大家觉得《琅琊榜》那里面的我还不错,《伪装者》里的我还不错,但我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击败靳东拿奖,胡歌很坦然,“他是我的大哥,他把一切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我们在戏里是家人,在戏外同样是家人,不管是谁拿了奖,这个奖都会挂在咱们家的墙上”。而击败好友霍建华,胡歌难得地开起了玩笑,“心如会对他说的”。

再夺视后 孙俪泪洒现场

昨晚,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也非常激烈,最终孙俪凭借《芈月传》,击败了赵丽颖、闫妮、宋佳等对手,登上了领奖台。这也是孙俪继2014年《辣妈正传》之后,第二次获得视后桂冠。有趣的是,当时因为孙俪刚生下女儿,还在坐月子,领奖的事由丈夫邓超代劳。昨晚,孙俪接过奖杯时,很是感慨,“我第一次触摸到这个奖杯,是初中时,当时我还是一名舞蹈演员,我的工作是司仪,负责把奖杯送到得奖人的手上,今天很开心,我是一名演员,我拿到奖杯,这个奖杯是属于我的”。

谈到《芈月传》的拍摄,孙俪忍不住泪洒当场,“进组时,妹妹才四个月大,作为一个母亲,女儿那么小,拍那么长的戏,这是很难做出的决定,只是因为我太爱这个角色,太爱这个剧组了”。

昨晚,《芈月传》除了孙俪拿下最佳女主角外,刘涛也凭借该剧拿下了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电视剧大奖也被《芈月传》拿下,气势甚至盖过了《琅琊榜》。而去年另一部大热剧《花千骨》则颗粒无收,这多少让人有些惊讶。

>>评委花絮

陪女儿外刘恺威忙看剧

6月9日,刘恺威出席个人见面会,谈到担任“白玉兰奖”评委参与电视剧单元的评选工作,刘恺威坦言自己的标准是观众至上,“影视剧终归是拍出来给观众看的,是向观众传递信息的,所以符合观众的需求非常重要。我这次就让自己当观众”。

刘恺威透露,上个月自己刚刚杀青了阎建钢导演执导的电视剧《继承人》,从杀青到电视节开幕期间的这半个多月,自己看的电视剧几乎是平时一年的量。本次白玉兰奖提名作品一共十部,分别是《虎妈猫爸》《花千骨》《剧场》《琅琊榜》《芈月传》《青岛往事》《少帅》《伪装者》《温州两家人》《于无声处》。刘恺威表示,因为平时拍戏很忙,这些剧播出的时候很难同步追看,大多数都是收工后赶上电视台播出哪集看哪集,或者有时间了再整体补追,“提名作品里的很多剧都是我一直想看的,这次也算是有机会完成心愿。不过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看完10部电视剧也是非常挑战精力和体力的,感觉这段时间在家休假,除了陪女儿,几乎都拿来看剧了”。 (赵楠楠)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中国电视剧:《芈月传》

最佳女主角:孙俪(《芈月传》)

最佳男主角:胡歌(《琅琊榜》)

最佳导演:孔笙、李雪(《琅琊榜》)

最佳编剧:江奇涛(《少帅》)

最佳女配角:刘涛(《芈月传》)

最佳男配角:赵立新(《于无声处》)

最佳海外电视剧(短剧):《绝命杀机》(法国)

最佳海外电视剧(长剧):《权力的游戏》(美国)

最佳综艺栏目(季播):《最强大脑》(第三季)

最佳综艺栏目:《中国诗词大会》

最佳系列纪录片:《鲨鱼》(英国)

最佳纪录片:《五岛之虎B匠人父亲的22年》(日本)

最佳动画片:《树枝人》(英国)

最佳动画剧本:《一拳超人》(日本)(记者 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