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魔兽》蝉联内地周冠 《海底总动员2》破北美纪录

2016年06月21日07:2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魔兽》蝉联内地周冠军

  上周《我叫MT之山口山战记》《筷仙》《海洋之恋》《海底总动员2》等多部新片入市,但大多表现乏力,仅《海底总动员2》能在《魔兽》等强片的势头下分得一杯羹。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专资办提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魔兽》一周3.17亿元蝉联周票房冠军,截至周日累计13.46亿元,《X战警:天启》《海底总动员2》紧随其后。《海底总动员2》周五上映,一周斩获1.19亿元,并大破北美首映纪录。

  《魔兽》

  蝉联周冠军

  截至6月19日,内地单周票房共计5.97亿,其中《魔兽》占据了3.17亿票房,势头强劲,以排片第一的成绩蝉联周冠军,不过与首周10.29亿元的成绩相比,次周跌幅达69%。《魔兽》截至上周日内地累计票房达到13.46亿,暂时排在内地票房总榜的第11名,也成为了进口片内地票房榜第6名。

  《X战警:天启》也持续发力,在上周斩获1.1亿票房,公映两周累计7.56亿元,超越了2014年《X战警:逆转未来》7.23亿的总成绩。业内人士预计,《魔兽》还将继续吸金,但最终票房将在15亿元左右。

  《海底总动员2》

  大破北美首映纪录

  迪士尼·皮克斯合家欢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于6月17日上映,讲述前作中的“幽默担当”多莉在好友小丑鱼父子协助下寻找父母的温情故事。影片中,色彩斑斓的各种海洋萌物栩栩如生,在IMAX大银幕呈现效果让观众惊叹,多位观众认为健忘话痨的多莉贡献许多笑点,影片也不乏温情动人的亲情元素。影片的中文版配音由著名演员张国立、徐帆、马东、黄健翔担纲。

  目前影片在北美首周末三天豪取1.36亿美元,打破由梦工厂《怪物史瑞克3》9年前创造的动画电影北美首映周末票房纪录(1.21亿美元),创造了动画片北美首映票房新纪录和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同时力压《魔兽》《X战警:天启》等同期大片,荣膺周末票房榜冠军。

  在票房火爆的同时,《海底总动员2》口碑也较好,权威电影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海底总动员2》新鲜度高达95%,影迷网站IMDB上的观众评分高达8.2。《今日美国》称影片“依然拥有无可挑剔的技术水准和满溢的感人细节”;《娱乐周刊》则表示“无论对于父母还是孩子来说,多莉都将为他们带来极大的愉悦共鸣”。

  《独立日2》《魔盗团2》《三人行》

  扎堆上映

  本周将迎来几部备受期待的新片,《独立日2》《惊天魔盗团2》和杜琪峰新作《三人行》扎堆将在6月24日开画,有望掀起暑期档的6月继《魔兽》后票房第二个爆点。

  其中经典科幻大片续集《独立日:卷土重来》票房被业内人士看好,预估将成为档期赢家。影片由《后天》《独立日》《2012》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杰夫·高布伦、比尔·普尔曼、“锤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等人主演。这一集最大的看点将不再仅仅是美国与外星人对战,而是会有多个国家参战,其中也包括中国,中国演员Angelababy饰演月球基地的头号女飞行员,是片中大受欢迎的角色。

  遭遇《独立日2》《惊天魔盗团2》两部好莱坞大片,电影《三人行》曾发布了官方“不改档声明”,坚守档期,大战好莱坞。杜琪峰一改低调做派亲自录了一段视频,斩钉截铁表示对影片有信心。(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