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多部献礼影片"七一"上映 李雪健"老阿姨"中演将军

2016年07月01日07: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部影片“七一”上映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绝战》《老阿姨》《党的女儿尹灵芝》多部影片都定档7月1日上映。6月29日晚,电影《老阿姨》在燕郊举行首映式,李雪健在片中扮演开国将军甘祖昌。

  《老阿姨》由雷献禾执导,李雪健、陶慧敏等人主演。当天,雷献禾表示自己在筹备过程中就被龚全珍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拍摄时力求还原真情真意,影片经过了三年准备,光是剧本就修改过30余稿,去年10月正式开机。

  片中李雪健扮演开国将军甘祖昌,他的演绎令不少观众感动。《老阿姨》根据开国将军甘祖昌与夫人龚全珍放弃职位回家种田的真实事迹改编,1957年龚全珍随丈夫回到江西老家,从此投身教育事业,在数十年间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培养出诸多建设祖国的人才。2013年9月,91岁的龚全珍获得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另一部献礼影片《绝战》日前也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影片讲述了80多年前,红34师宁化模范连连长张启明带领模范连与敌军团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生死决战,最终全部壮烈牺牲的悲壮故事。

  该片的导演许江华和林小鑫分别是《武神赵子龙》和《建党伟业》的执行导演。该片由演员王岚和何育骏担当主演。发布会上女主角王岚透露,自己在片中扮演一位护士,她与何育骏扮演的军人上演了一出感人的爱情故事。(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