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官建文:移动互联网进入重要转折时期

胡晓
2016年07月07日07: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官建文:移动互联网进入重要转折时期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胡晓)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主编、人民网原副总裁官建文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官建文表示:“自2015年开始,移动互联网已经出现了从高速增长转变为中速增长,进入了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

  “通过大量砸钱买用户的行为已经大幅度减少、相关企业爆发式扩张的步伐已经放缓。”官建文称,无论是从用户增长的数量还是一些应用下载的增长情况看,都可以明显看到这种转折。虽然在一些垂直领域,如移动广告、移动视频、网络直播等,还存在快速增长的机会,但此后也会转入转折期。

  官建文介绍称,此次发布的报告对这种转折的具体表现进行了概括:一是从高速发展转向稳健前行,这主要是就总体发展规模而言;二是从粗放扩张转向深耕细作,这预示企业运营方式需要调整;三是从业务改造转向模式创新,这主要是指发展战略与手段,要创造一些新的方法;四是从要素整合转向平台融合,这是发展本身提出的新要求,仅靠要素整合已经难有大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由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学者与研究人员撰写。官建文表示,今年出版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是人民网研究院编辑出版的第五本蓝皮书。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也得到了读者们的肯定。“最近两年,这本皮书每一年有三四个月进入排行榜,一个是叫‘开卷皮书销售榜’前十,一个是‘电商皮书销售榜’前十。”官建文介绍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