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云之凡》收官口碑不佳 "仙剑'这次又能捧红谁?

2016年07月21日07: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仙剑”这次又能捧红谁?

  郑元畅和小彩旗形成反差萌

  古力娜扎饰演唐雨柔

  韩东君饰演姜云凡

  昨晚,《云之凡》在湖南卫视收官。作为热门游戏《仙剑奇侠传5》的IP改编剧,《云之凡》被粉丝追了两个月也吐槽了两个月。豆瓣4.0的评分着实不理想,但并不妨碍“籼米们”共赴“十年之约”回忆过往青春。有人说:“虽然情怀被玩坏,但我依然满心热忱。”

  十年前,李逍遥曾与籼米们定下十年之约:“今日一别,让我们十年后再相见!不见不散!”十年后,龙幽留给了小蛮一句话:“现在的别离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聚。”有粉丝期待下一部,有粉丝关心的则是:“《仙剑》这次又能捧红谁?”

  “仙剑情怀”犹在

  早在《云之凡》播出之前,就打出了邀粉丝共赴“十年之约”的情怀牌。虽然当时有粉丝对新的演员阵容不买账,大喊“无胡歌不仙剑”,但《云之凡》还是在庞大粉丝群的期待中开播了。首播之后,有观众从游戏还原程度以及角色、造型、特效等进行全方位挑刺,但随着剧情逐渐明朗,韩东君、古力娜扎、郑元畅、金晨等人的角色身份逐渐立体,观众进入惯性收视,许多人一边吐槽一边追剧。

  与前两部《仙剑》相比,《云之凡》有什么不一样?有媒体评论:“《云之凡》的特效停留在《仙剑1》的水平。”更有剧评人指出:“《云之凡》更像是一件流水线上的作品,匠气太重,毫无新意。”其实,《云之凡》维持了“唐人”古装剧的一贯水准,制片人蔡艺侬和总导演李国立也是第一部的原班人马,但观众的口味已经不像十年前那么好伺候了。

  《云之凡》沿袭了主线人物的“流浪模式”,男主人公姜云凡带着一帮人经历了幽冥界寻鼎、苗疆集灵珠、解封姜世离、揭开幕后大Boss真身,最终栖身江湖……虽然剧情稍显老套,但粉丝还是看到了“仙剑精神”:“云凡的涅槃教会我们直面艰难才可磨炼出强大内心,龙幽的蜕变教会我们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一人承担,雨柔的坚强教会我们只有珍惜眼前才能让未来不遗憾,小蛮的成长教会我们人总有成熟担当的一天。”有老粉还称:“如果多年以后,我要教育自己的孩子,就拿《仙剑》给他看,告诉他‘这就是爸妈青葱岁月里最好的教科书’。”

  韩东君扛起大旗

  2005年的《仙剑1》主演胡歌、刘亦菲在剧集播出后迅速蹿红,2009年的《仙剑3》又迅速捧红了霍建华、杨幂、唐嫣以及刘诗诗。《云之凡》之后,又有几位演员会红起来?其中,担任男主角的韩东君是继林更新、蒋劲夫之后,“唐人”今年力捧的又一位小鲜肉。今年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韩东君,因在民国玄幻网络剧《无心法师》中饰演“无心”而爆红,去年下半年在电视剧《大好时光》中与胡歌搭档也备受关注。这次接下姜云凡这个角色,韩东君也承受了不少压力。而从播出后的观众反馈来看,大部分观众给予了他较高评价。接下来,他主演的电视版《重返20岁》以及知名IP改编剧《人生若如初相见》将会播出,星途走势向好。

  古力娜扎在出演唐雨柔之前,因为与张翰的恋情而频频被黑。2011年她签约“唐人”之后,2012年就在热播剧《轩辕剑之天之痕》中崭露头角,随后出演了电视剧《柠檬初上》、《武神赵子龙》以及电影《分手大师》、《全城通缉》等,综艺节目《偶像来了》也让她获得更多关注。古力娜扎在《云之凡》中扮演胖、瘦两版唐雨柔,造型和演技均有突破,获得了观众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郑元畅和小彩旗组成的“蛮幽CP”获得观众最高的认可度。拍这部剧时,小彩旗刚满16岁,她饰演的小蛮娇憨可爱、纯真善良,有第一部中刘亦菲的风采。她与郑元畅的有趣互动,也被网友戏称“最萌年龄差”和“最萌身高差”。据悉,郑元畅与王丽坤合作的古装玄幻巨制《凤凰无双》两周前已经杀青,日后他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大陆市场。

  回忆 当年小鲜肉,如今成大咖

  这次《云之凡》打出“仙剑十年”之约,让很多粉丝找回了当年追《仙剑》时的记忆。十年过去,“李逍遥”胡歌已成为电视圈当红小生,“赵灵儿”刘亦菲逐渐步入国际影坛,“林月如”安以轩在多部偶像剧中扮演女主角,“唐钰小宝”彭于晏成为大银幕新生代男星,甚至连当年剧中的配角“毒娘子”邓家佳和“姜婉儿”蒋欣都成功上位。

  ●“李逍遥”胡歌

  《仙剑1》是胡歌的成名作,他饰演的李逍遥就此成为荧屏经典。2006年,他遭遇严重车祸。2007年复出之后,他主演了《仙剑3》、《神话》、《轩辕剑之天之痕》等古装剧,赢得“古装王子”美誉。去年下半年,他主演的《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在各大卫视相继播出,更在今年6月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礼上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赵灵儿”刘亦菲

  2002年凭借《金粉世家》踏入演艺圈的刘亦菲,2005年因主演《仙剑1》人气走高,2006年出演《神雕侠侣》中“小龙女”之后更大红大紫。2008年,刘亦菲开始进军大银幕,她主演的《新倩女幽魂》、《鸿门宴》、《四大名捕》等影片均票房过亿元。她主演的青春爱情片《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正在全国公映。

  ●“林月如”安以轩

  2003年,安以轩因出演台湾偶像剧《斗鱼》走红,之后转战内地演艺圈,在《仙剑1》中饰演的林月如让她被大陆观众熟知。2009年,安以轩签约华谊兄弟,在《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锁清秋》、《古今大战秦俑情》等多部电视剧中担当女主角。今年,她在湖南卫视热播剧《解密》中饰演的沈鱼儿受到观众喜爱,她客串的《半妖倾城》也正在热播。

  ●“唐钰小宝”彭于晏

  2002年,彭于晏凭借电视剧《爱情白皮书》敲开了演艺圈大门,2005年在电视剧《仙剑1》中饰演唐钰小宝获得大陆观众喜爱。《六号出口》让他在大银幕上尝到甜头。2011年,彭于晏凭借《翻滚吧!阿信》入围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之后接连拍摄了《寒战》、《分手合约》、《激战》、《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匆匆那年》、《破风》等多部高票房电影,成为炙手可热的电影咖。(记者 龚卫锋)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