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七月内地票房近年首现负增长 "封神传奇"难回本

2016年08月02日07:2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7月内地票房近年首现负增长

  上周7月正式收官,暑期档也过去了一多半,不过本被影市寄予厚望的7月,却继4月和5月之后,成为今年第三个出现负增长的月份。在一片颓势之下,成龙并不出色的《绝地逃亡》蝉联周冠军。而众星云集、本有望冲冠的《封神传奇》,却因为口碑不佳,几无回本可能。

  7月近年来首现负增长

  去年暑期档,7月以54.9亿元票房的惊人成绩,创造中国电影月度票房纪录。当时有专家指出,这一数字已经可以比肩北美电影市场。因此,今年暑期档也被期待可以超越北美。

  谁知,今年暑期档非但没能超越去年,甚至出现了近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最近几年内地影市呈现连续爆发式增长,2014年和2015年的7月,相比各自前一年7月,增幅高达102%和60%。而到了今年,数据显示,7月内地影市总票房45亿,比去年同期下跌10亿,跌幅达到了18%,成为继4月和5月后第三个出现负增长的月份。

  7月新上映的电影数量超过40部,但都表现平平。该月票房前三名均为国产影片,分别是《绝地逃亡》(7.33亿)、《寒战2》(6.70亿)和《大鱼海棠》(5.59亿)。但与去年的月度三甲《捉妖记》(16.58亿)、《煎饼侠》(9.79亿)和《大圣归来》(7.41亿)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谈到暑期档乃至今年整体市场下滑的原因,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票补减少是其中一大原因。去年的全年票补能够达到四五十亿,但今年总额仅有13亿-15亿。“票补减少之后才能表现出我们观众真正的消费能力”。王长田认为,今年的华语电影质量不如去年,上半年的虚假票房等现象也引起了观众的反感。

  《封神传奇》口碑不佳

  原本众星云集的《封神传奇》在7月最后一周上映,有望拉动7月的整体票房。不过该片口碑实在不佳,虽然首周2亿的成绩不错,但本周被新片挤压上映空间已成定论。

  《封神传奇》由李连杰、梁家辉、古天乐、黄晓明、范冰冰等众多一线影星出演,但糟糕的剧情编排和视觉特效饱受诟病,甚至已经提前预订年度烂片。受口碑拖累,影片上映后已经呈现下滑趋势。《封神传奇》号称投资5亿,以目前的走势来看,票房回本几无可能。(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