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综艺《偶像就该酱婶》首播 李咏哈文风格大变

2016年08月21日09: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咏哈文风格大变

  从央视辞职后,主持人李咏和春晚导演哈文夫妇创办公司,出品的第一档节目名叫《偶像就该酱婶》,昨天在优酷网首播。他们的节目彻底离开电视平台进军网络,风格也随之大变,《偶像就该酱婶》定位“最野综艺节目”:集搞怪、癫狂、出奇、另类于一身,甚至不按网络规则办事——坐镇节目的不是时下当红的90后偶像明星,而是四位颇有来头的50后大婶儿。

  《偶像就该酱婶》节目形式类似于坊间流行的“真心话与大冒险”游戏,费玉清的姐姐恒述法师、社会学家李银河、非洲部落女王王维丽和台湾占星人士唐立淇“四大酱婶”坐镇,每期邀请一位当红偶像做出“两难选择”并进行“说到做到”的选择体验。如总导演邹蕾所言:“不是咱俩斗斗嘴皮子,看谁有理,谁声高。而是每一个来的偶像都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起责任。”所以,当韩国歌手黄致列面临两难选择“如果伴唱和伴舞同时掉到河里你先救哪一个”时,工作人员就真的把伴唱和伴舞同时推进了河里。再三犹豫,黄致列艰难选择“救伴唱”,却万万没想到,全身湿透、以手握草走上舞台的伴唱团竟然都是十足的音痴,撕心裂肺、不堪入耳的伴唱让出道十年的老歌手黄致列难以应对。选择了就要承担结果,节目真的说到做到。邹蕾说:“谁都没见过请几个花甲之年的老太太来做一档网络节目的,她们连更年期都打败了,更何况是青春期还没过完的我们。”

  从去年哈文重返中国传媒大学读博士到现在自主创业,很多人都不理解风光无限的春晚总导演为何选择从网络综艺开始杀入竞争异常激烈的内容制作行业,她的博士导师胡智锋也评价这是“自讨苦吃”。

  哈文在首播发布会上发表了题为《下一站哈文》的演讲,她表示,无论是成为一个“靠西北风活着”的减肥爱好者,还是选择加入“可怕的物种女博士”,都是因为她喜欢做有意思的事,喜欢挑战充满更多可能性的未来。因此,酷娱影视的首个作品就以最不同以往的风格亮相,每天都经历互联网“听君一席话,颠覆人生观”的极端痛苦和标准再造,“把自己打碎重组”。

  哈文表示,做网综并不为哗众取宠,而是要在保持真实、真诚的同时,追求有趣的表达形式。(记者金力维)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