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盗墓笔记》艰难冲十亿 《使徒行者》后来居上

2016年08月23日07: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使徒行者》后来居上

  上周是暑期档结束前的倒数第二周,暑期档影片票房的排名也基本有了雏形,《盗墓笔记》于上周超越《绝地逃亡》,如无意外将成为暑期档的冠军,但是其冲向10亿大关的过程却比想象中艰难。另外一部影片《使徒行者》倒是后劲十足,上映第二周成为周冠军,将《盗墓笔记》蝉联两周的宝座收入囊中。

  《使徒行者》揽近5亿陆川纪录片破《海洋》纪录

  作为一部警匪卧底电影,改编自TVB同名剧集的《使徒行者》可谓厚积薄发,继首周表现亮眼之后,第二周继续发挥平稳,票房甚至多于上周,一举拿下周冠军,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8亿,直奔5亿大关。

  香港警匪电影如今都算不上是大片之相,《使徒行者》能拿下周冠军,实在是近期上映的新片乏善可陈。不过,本周上映新片众多,《使徒行者》恐难再有发挥,总票房无法超越此前同一类型的《寒战2》。上周第二名由《微微一笑很倾城》夺得,该片也属首周默默无名、次周步履稳健的典型,虽然没能拿下冠军,但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亿,在暑期档的青春爱情电影中已经属于不错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陆川担任导演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影片上映一周多口碑不俗,排片上也由首映当天的1.9%逐渐上升到2.1%再到4.2%,该片票房现已突破4000万,成功打破此前由《海洋》所保持的国内自然电影票房最高纪录。对于影片走势,导演陆川有着自己乐观的看法:“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最核心的工作就是做好一个剧本,讲好一个故事,把故事拍好,这个可能是最核心的。这两天排片慢慢在涨,我能感觉到越来越多的观众在走进影院看这个电影,而且我们在一起合作的小伙伴也很努力,大家都在为这部电影呼吁、鼓劲。我还是有信心会有更多的观众、更多的影院会关注这部电影的,我相信它会越来越好”。(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