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芒果TV独播大考成绩不错 2016上半年营收8.6亿

2016年08月23日15:0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芒果TV 独播大考成绩不错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这是岳麓书院最有标志性的一块牌匾,也是印证湖南人才辈出的佳句。在媒体融合的过程中,敢于第一个吃独播螃蟹的芒果TV又成了这句话的实力担当。“2016年上半年,芒果TV营收8.6亿元,仅广告营收能力已达1.25亿元/月。公司2015年A轮融资时在资本市场估值70亿元,今年的B轮融资估值已达135亿元。”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副总裁易柯明“同学”在此次研讨会上亮出了这一闪闪的半年考成绩。

  之所以称呼一个副总裁为“同学”,源于芒果TV的约定俗成。芒果TV人喜欢把自己和同事称之为“同学”。不仅因为芒果TV在与互联网业界接轨的过程中在不断学习,更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看成一群赶考的人,而且是不断赶考的人,去迎接一场场考试和战斗!用易柯明的话说,正是怀着这样的“同学之心”“赶考之志”,芒果TV走过了两年多的“芒果独播”道路,并继续行走在“融合发展的独特路径”之上。

  “芒果独播”策略始自2014年4月,从那时起湖南广电不再对外分销湖南卫视原创节目内容的互联网版权,而仅限自有的芒果TV网、芒果TV互联网电视平台及芒果TV其他视频业务平台进行独家播映。这个“抛弃”各家互联网大佬的玩法绝对是没有石头可摸、却也要过河的冒险尝试。当月,芒果TV用户规模为日均30万UV(独立访问量)、日常800-1000万PV(网页浏览量)、广告营收能力500万元/月。对于由传统媒体衍生出的网站,这种数字在今天也是拿得出手的,但芒果TV的“同学们”并不这么认为。

  两年多的时间,经常产生爆款的湖南这回拿出一个爆款数字。易柯明介绍,截至今年8月上旬的最新统计,芒果TV全终端用户规模已达日均4100万UV,日常VV(视频点击量)已超过2亿,手机APP(移动客户端)下载安装量已超过3.37亿,互联网电视终端激活用户数(含公、专双网)过3450万,IPTV用户1630万。

  许多时候,闪亮的数字意味着滚滚的财源。2015年,芒果TV全平台营收10.6亿元,成为湖南首家年收入过10亿大关的网络媒体,2016年上半年,营收已达8.6亿元,广告超7亿元。就在上个月,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评定出“中国互联网百强”,芒果TV(快乐阳光)跃升至第55位,居湖南省第一位并成为全国广电系统新媒体第一位。

  “这一巨大增幅,在国有主流媒体及融合发展格局中是创纪录的。”对于这个成绩,易柯明相当自信。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纵向比较,芒果TV现在也敢用数字和BAT等大佬比较了。比如,芒果TV移动客户端用户破亿速度,排业界APP第一,甚至比腾讯微信用户破亿时间还快了103天;爱奇艺发展100万会员用户花了3年,而芒果TV发展会员用户到100万仅仅用了1年。(牛春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