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谍影重重5》将增2D排片 3D版专供内地晃晕观众

2016年08月25日07:1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谍影重重5》将增2D排片

  马特达蒙在《谍影重重5》片场

  《谍影重重5》23日在内地公映,影片的手持式摄影和快速切换的画面效果,转成3D之后让人大呼头晕,不少观众想看2D版,却发现许多院线只有3D排片。对此,昨天片方环球影业发表声明,称将增加影片的2D版本排片。

  3D版《谍影重重5》是专供中国内地的3D版本。早在2014年《超验骇客》上映时,就被指出其内地版本是“特供3D”,影片在国外上映是2D版本,拍摄时也是采用了2D技术,拿到中国大陆地区上映时却由2D转制为了3D。当时的片方DMG公司也遭到了批评,观众并不买账。此后“特供3D”并未消失,《2012》《速度与激情7》等加入其中。为何特供3D碰到《谍影重重5》,就遭遇如此广泛的抗议?《谍影重重》系列的特色在于它的手持式摄影和快速的镜头切换。然而,这种特色碰上3D版本,让镜头晃动更加剧烈,所以容易让人头晕眼花。糟糕的观影体验,让一些影评人和观众在网络上呼吁抵制该片3D版。

  昨天傍晚,电影片方环球国际影业中国发出声明,表示“完全理解并尊重观众的需求”,正紧密地与中影及华夏两家发行公司合作,并与影院协商,争取尽快为观众提供更丰富的3D观影场次。截至昨晚,多家院线人士证实,已经收到了2D版本的密钥。(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