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新媒体集团联手中青报 直播全球华人中秋赏月

2016年09月18日06:5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媒体集团与中青报直播全球华人中秋赏月

  9月15日,北京时间演播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婧(右)、李晨赫(中),参与连线时刻,共度“中秋明月夜”。实习生 韩其臻/摄

  9月15日,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北京新媒体集团联手中国青年报社、北京首都文明办、北京丰台区等单位启动了一场以北京卢沟桥为主会场、扬州为分会场的全球华人赏月直播。

  这场直播活动以“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时”为主题,以“1个主演播室+卢沟桥、扬州两个辅活动会场+多路连线”的直播形态,在中秋节18:30~24:00向全球华人直播。

  这是一场全媒体的盛宴:线上的祝福传递,线下的观月直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介入。在演播室,民俗专家姜波、文化名人王杰作为嘉宾与网友分享了中秋的传说,讲述了中秋赏月的民间风俗。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现场还举办了以诗词吟诵为主要内容的“卢沟月·家国情”中秋赏月会。

  在演播厅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婧、李晨赫客串“连线主持”角色,与中国青年报社国内外20余个记者站驻站记者及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大学生记者进行现场直播连线。

  陈婧说:“中青报在很多专业领域有报道优势,拥有很多记者站,辐射力也很强,与北京时间进行直播合作,可以发挥好各自优势,实现全媒体转型的跨越。”

  此外,在当晚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时,演播室还与正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二号发射现场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傅晓羚实时连线,直播天宫二号发射情况。

  在互联网上,全球网友都可以参与“点亮家灯 传递祝福”网络传递活动。主办方还在北京世贸天阶开展“超级月亮”慢直播活动。

  这是北京新媒体集团与中国青年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联合进行的第一场大型直播活动。

  北京新媒体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蒋虎说:“两个团队结合在一起,原来可以迸发出这么大的力量,这次中秋直播很棒,比我预期的还要好,这样的内容在任何一家电视台播出都是精彩的节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 蒋欣))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