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潘金莲"摘得"金贝壳奖" 范冰冰夺影后拥抱冯小刚

2016年09月26日05: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范冰冰夺影后拥抱冯小刚

  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24日晚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导演冯小刚执导的影片《我不是潘金莲》斩获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女主角范冰冰摘得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奖”。这是中国影片时隔7年再度获得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大奖,上一次是2009年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获得最佳影片。

  冯小刚一路小跑上台领奖,“我快60岁了,拍了很多电影,当我准备拍《我不是潘金莲》的时候,我希望像一个青年导演一样,做一些胆大妄为的事情。我知道这个会承担非常大的风险,事实上我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但我非常固执地坚持下来这么做了,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今天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给了我一个答案。”

  范冰冰此次斩获影后,是继东京国际电影节之后再度在国际A类电影节“封后”。《我不是潘金莲》中范冰冰饰演农村妇女李雪莲,她领奖时拥抱了冯小刚,捧起影后奖杯她坦言美梦成真,并感谢冯小刚导演带给自己好运气,“在我拍摄人生中第一部电影(《手机》)时,他是我的导演,也让我拿到了最佳女主角,十二年后再度合作,他又给了我这个奖。”(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