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四达杯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 "非洲好声音"来了

2016年09月2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获奖选手与参会领导合影

当地时间9月27日,作为“2016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的亮点活动,首届“四达杯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颁奖典礼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此次比赛采取以斯瓦西里语为中国影视剧配音的形式,选用的电视剧片段均出自展播季相关剧目。经过激烈角逐,十名选手赢得最终胜利,他们将获得前往中国,在四达时代北京总部工作一年的机会。

今年8月底至9月上旬,配音大赛在达累斯萨拉姆、阿鲁沙和桑给巴尔三个城市进行了海选。本次大赛邀请坦桑尼亚当地资深配音演员、广播电视明星播音员和主持人、资深制作人以及四达时代配音专家等担任评委。比赛全程采取公开、公平、透明的评选标准,不考虑选手外表,不限制选手年龄,仅以声音的表现力来决定成绩,鼓励更多的非洲民众前来参与。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28岁,其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16岁。约25%的选手拥有大学学历,选手职业从学生、公司职员、家庭主妇到当地影视明星,还吸引了很多专业配音人士积极参与。来自桑给巴尔岛电视台的主持人Safiya Ahmed因为对中国影视的关注前来参赛。她认为中国影视剧很有吸引力,同时寓教于乐,通过观看中国影视剧可以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对于她来说非常有意义。

在27日的颁奖仪式上,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体育部副部长万布拉高度肯定了“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为丰富坦桑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所作的贡献,还特别赞赏了本届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对传播斯瓦西里语、促进坦桑配音行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对最终获奖的十名选手即将前往中国工作表示祝贺,认为这将一定程度上为坦就业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苟皓东、文化参赞高炜、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培丽、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台长恰查等出席并为配音大赛获胜选手颁奖,当地媒体和在坦中资企业代表以及众多坦桑尼亚民众等近300人参加典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