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安携新作回家:我是学电影的学生 世界就是学校

2016年10月02日06: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安:我是学电影的学生世界就是学校

  李安携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日前回到家乡台北,新片所采用的“120帧/4K/3D”规格,突破了电影拍摄的技术极限。李安表示:“有一个梦想很重要,一直坚持一直要求,有些不可能的事情就会发生。现在对我来说,拍不困难的电影我没有兴趣,拍不可能的电影才能提起兴趣。做电影就是要拼命,不拼命,做电影好像没什么意思。”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所采用的“120帧/4K/3D”规格(每秒播放120格、4K解析度、3D立体效果),突破了电影拍摄的技术极限。李安认为,这种技术使电影更鲜活,观众观影习惯将有革命性改变。李安透露,全球有4到5个影院可以放120帧版本,纽约有一家,北京、上海各一家,台北一家,洛杉矶的影院还在沟通。对于不同规格在观影体验上是否会有落差的问题,李安导演相信:“因为采用高规格技术拍摄,数据量充足,所以即使是24帧也会非常清晰,每个版本我也都亲手去调,都会很好看。”

  影片改编自北美畅销小说《比利·林恩的漫长中场休息》,讲述了19岁美国士兵比利·林恩在伤亡惨重的伊拉克战争中与战友凯旋并被誉为美国英雄,借由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的中场表演过程,揭露这群士兵们在战场上真实经历的故事。

  在《天下杂志》论坛上,一位年轻观众在列举李安荣耀之后向他提问,希望世人如何称呼他?李安先是笑说“你没有提到,我还得了5次台湾金马奖”。随后他表示这些不过是世俗观念,是人们在一些场合对他的礼仪称呼,他没有办法改变什么,对他而言,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电影工作者,“我希望自己永远是电影系的学生,这个世界就是我的学校。”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将于11月11日在北美与台湾地区同步上映,内地也在争取同步上映之中。(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