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湄公河行动"单日票房逆袭第一 缉毒犬成最大泪点

2016年10月05日05:0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湄公河行动》单日票房逆袭第一

  《湄公河行动》剧照。

  由林超贤执导,黄建新、梁凤英监制,张涵予、彭于晏、冯文娟、吴旭东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湄公河行动》上映后连续四日上座率稳居第一。在口碑的影响下,10月4日该片票房单日票房升至第一,超过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片中与张涵予出生入死的缉毒犬“哮天”成为了本片最大泪点,昨日片方也公开了有关缉毒犬“哮天”的幕后花絮。

  《湄公河行动》上映后连续四日上座率稳居第一,在口碑的助推下,10月4日该片虽然排片在第二位,但单日票房逆袭,升至第一,超过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截至10月4日17点,《湄公河行动》当日票房5074万元,成为当日票房冠军,总票房也累计2.88亿元,即将突破3亿元大关。《湄公河行动》将在国庆假期继续保持吸金势头。

  昨日片方还发布了影片幕后花絮,导演林超贤描述缉毒小队所面临的艰难任务称:“一帮警察不是去歼灭一个坏人,而是去活捉一个凶手。”片中最特别的队员缉毒犬“哮天”近日获得众多观众的喜爱,有观众也为“哮天”落下眼泪。导演林超贤称在最初选择缉毒犬时,对它们进行了包括站姿、眼神、表情、奔跑等多项严格测试,在花絮中他以“哮天”视角讲解了缉毒犬在丛林攻坚战中的重要。戏中要由缉毒犬来击破“地雷阵”,因为毒贩使用的是“跳雷”,在越战中对步兵产生极强的杀伤力。当触发跳雷机关时,地雷利用弹簧机关向上挑起爆炸,冲击波和弹片会集中在一人多高的半空中,这个高度对缉毒犬来说却并无杀伤力,再加上缉毒犬的速度比人类更快,使得他们在整个行动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伙伴。(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