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易传媒在美秘密提交IPO申请 欲分拆新闻业务融资

2016年10月06日05: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易传媒在美秘密提交IPO申请

  网易10月4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网易集团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网易传媒的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草案。网易表示,目前网易计划在这项IPO交易中提供和出售的股票数量以及筹资目标均尚未决定。

  公告同时显示,预计这项提议的IPO交易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完成其审查程序以后开始进行,并需视市场和其他情况而定。

  相较于一份标准公开的IPO申请文件,秘密提交方式的依据是美国2012年颁布的《创业企业融资法案》(JOBSAct)。该法案规定,年营收不到10亿美元的企业可以秘密启动IPO申请流程。秘密提交IPO申请的企业能够以完全保密的形式与SEC在IPO文件措辞上反复协商。正式上市时其申请文件才会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针对此事,网易传媒方的表态是“以网易公司公告为准,网易传媒暂不做回应”。

  据最新财报显示,网易2016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89.53亿元。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4.38亿元,占净收入的71.9%;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19.83亿元,约占22.2%;广告服务净收入为5.31亿元,占净收入的5.9%。

  >>分析 网易欲专注于游戏电商业务

  实际上,早在今年9月13日,就有媒体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网易在寻求通过分拆新闻业务来融资约3亿美元,之后将专注于核心的网游业务。融资形式可能通过在美国IPO进行,但也可能直接出售新闻业务。

  对于为何要将传媒业务从网易拆分,有观点认为,网易眼下的主营业务包括游戏、广告,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等。按收入规模,游戏是网易当之无愧的支柱业务。按增幅,亮点是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在过去数个季度大幅增长。相比之下,传媒相较于游戏及其他大幅增长的业务,只给网易带来微小贡献。若此次网易传媒上市成功,网易便可以甩掉一些负担,集中精力在游戏和电商业务之上。(记者郝少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