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首发声 鲍勃迪伦:非常珍视获奖

2016年10月30日07:0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鲍勃·迪伦:非常珍视获奖

  近些天,围绕鲍勃·迪伦会不会领取诺贝尔文学奖展开了很多争论,还有好事者为他写好了拒绝领奖的声明。昨天,英国BBC官网发布的一条消息,称鲍勃·迪伦已接受诺奖,并透露他得知获奖消息时“激动无语”。

  10月13日,瑞典文学院宣布2016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民谣诗人鲍勃·迪伦。不过,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鲍勃·迪伦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瑞典文学院的常任秘书萨拉·丹尼尔斯也透露,她并不知道迪伦是否会参加颁奖典礼,因为瑞典文学院始终无法与迪伦取得联系。

  另一位瑞典文学院的成员瓦斯特伯格也曾表示,对于鲍勃·迪伦的沉默有些失望,这是他的个人观点,并不能看做是瑞典文学院的官方立场。随后,坊间流出各种传闻,即使在中国也有人替鲍勃·迪伦写了一封很长的拒绝信,尽管这封信漏洞百出,还是引得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直到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英国BBC官网、《卫报》等相继发布了鲍勃·迪伦将领取诺奖的消息。据BBC报道,瑞典文学院的常任秘书萨拉·丹尼尔斯已经收到鲍勃·迪伦的来电,他称自己接受诺奖,“获奖消息让我激动无语。我对此非常珍视。”此外,鲍勃·迪伦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谈到自己得知获奖的心情,“太美妙了,让人难以置信。”据了解,鲍勃·迪伦透露,如果条件允许,他本人将前往瑞典领取诺奖。(记者田超)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