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主播为节目效果直播"吸毒" 账号已被永久封禁

2016年11月01日07: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播为增加节目效果斗鱼平台直播“吸毒”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主播直播吸毒,引起社会关注。昨晚,涉事主播回应称,自己并未吸毒,只是为了节目效果做出的模仿动作。为证明自己没有吸毒,他已在当地民警的监督下做过尿检,结果为阴性。昨天,斗鱼直播平台回应称,该主播在平台的直播账号已被永久封禁。

  据网友举报称,10月25日凌晨,在斗鱼直播平台上,一名男性主播毒瘾发作,面向30万观众直播吸毒行为。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年轻男子坐在车内的驾驶座位上,左手拿一张纸片,右手拿一根管状物,用管状物靠近鼻子,做出疑似吸食毒品的动作。此事曝光后,引起社会热议,有网友呼吁报警,希望警方介入调查,“直播吸毒会对很多人产生不良影响,会引起社会上他人的模仿”。

  10月26日晚,该主播在微博上就自己的行为向公众道歉,称当天直播时,他只是为增加节目效果,表演了一个影响很不好的动作。其身为一个健身模特,为了保持身材,连抽烟都不会,当时直播只是为了哗众取宠、取悦观众。该主播的微博被认证为2010上海国际模特大赛T台男模组季军,微博上同时写有男子在斗鱼直播平台的账号。昨天,记者在斗鱼直播平台官网上搜索该账号,发现账号已经不存在。

  昨晚,涉事主播黄先生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自己并未吸毒,当天斗鱼平台上的直播行为只是一个模仿动作,他在视频中使用的道具是两张发票,纸上没有任何东西,只是为了节目效果。其本人在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模仿行为确实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但网上有人说我是直播吸毒,我会追究这些人的法律责任”。

  黄先生称,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吸过毒,前天他已在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尿检,“尿检结果全部为阴性”。在黄先生提供的一张上海市人体生物样本(尿验类)毒品检测报告单中,其尿检结果不含吗啡、甲基苯丙胺、氯胺酮这3种成分,检测日期为10月30日。

  昨天,斗鱼直播平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主播在平台的直播账号已被永久封禁,但具体封禁原因不便透露。(记者王婧)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