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度无人车亮相乌镇 首次进行开放城市道路运营

2016年11月17日06: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无人车亮相乌镇

  百度无人车车队整装待发。百度供图

  在昨天开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无人车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将再次亮相。据悉,大会期间,18辆百度无人车将在桐乡市子夜路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示范区内首次进行开放城市道路运营。

  此次百度无人车在乌镇运营体验,是百度首次在开放城市道路情况下,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的L4级无人驾驶技术。根据美国NHTSA公布的划分标准,智能汽车可以分为4个级别。大多数传统车企主要研发的是辅助驾驶技术(L1-L3级),其特点是具备一些自动功能,但还需要人为控制。百度的目标是实现全无人驾驶(L4级),无需人为操作,这是汽车驾驶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级别。如今,百度已具备支持多车型、跨平台的能力,且采用的车型多数为我国自主品牌。此次在乌镇亮相车型包括奇瑞EQ、北汽EU260、BYD秦。

  百度无人车于2015年年底在北京成功路测,随后亮相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短短一年间,百度先后与安徽芜湖、乌镇合作,共建无人车运营区,并与奇瑞、北汽、比亚迪等国内知名车企针对无人车的研发展开深度合作。今年9月,百度无人车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许可证,次月在当地完成了首次公共道路测试。

  此次百度无人车在乌镇的开放城市道路运营,将推进无人驾驶从封闭研发测试环境走向公开城市道路运营环境的进程。(记者郝少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