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人民日报副社长:推动更多新闻界人士关心新闻教育

刘  烨 赵婀娜
2016年11月29日15:43 |
小字号

图为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

第四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媒体总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层论坛今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先后致辞。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致辞中说,“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目的是激励青年学生学好新闻专业,投身新闻事业;鼓励高校教师在新闻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培养人才;推动更多新闻界人士关心新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已在新闻业界和学界产生广泛影响。本次媒体总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高层论坛,会就全媒型记者培养、融媒体时代新闻教育与人才培养进行广泛交流。从人民日报的实践和与清华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经验来看,融合发展是大趋势,必须积极适应;部校共建是大战略,必须切实抓好;在推进新闻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要强调培养强烈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培养‘多面手’人才,培养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为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而共同努力。”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高晓虹

本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良师奖”授予高晓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刘海贵(复旦大学教授)两位长期从事新闻传播教育的教师;“良友奖”授予凤凰卫视资讯台原副台长、资深媒体人曹景行,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党组书记姜微;“学子奖”授予孟哲、田媛媛、王倩、肖亚洲、姚怡云、张宇、郑薛飞腾、左潇等8位在校学生。

图为获奖学子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