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马最佳影片《八月》定档 导演下一部还拍小人物

2016年12月05日07: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马最佳影片《八月》定档

  昨天下午,连夺四项金马大奖的电影《八月》在北京举办了媒体答谢会活动。答谢会以“八月留金·以梦为马”为主题,导演张大磊携剧中父母的饰演者张晨、郭燕芸共同亮相,金马奖最佳新演员获得者孔维一因住院遗憾缺席了此次活动。现场回顾了《八月》在此次金马之旅中的闪光瞬间,并公布影片定档2017年春季。

  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文艺片《八月》接连斩获“最佳剧情片”和“最佳新演员”两项重磅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大赢家。在此之前,该片还获得了“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和“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两大奖项的肯定。

  答谢会现场,导演张大磊分享了自己在金马奖台前幕后与观众及电影行业前辈的交流。对于侯孝贤、张艾嘉、许鞍华等前辈对自己的肯定与鼓励,张大磊回应称非常珍惜这份欣赏,但自己仍然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他还自曝在电梯里碰见侯孝贤导演时全身发抖。《八月》被评有着浓郁的侯孝贤风格,对此张大磊解释道:“我在学习电影的时候,就看过侯孝贤导演拍的很多电影,在他的电影中我吸收了很多营养。”

  张大磊同时还透露,电影《八月》全部采用的是非专业演员,“影片的留白也特别大,给观众很多想象空间。其实我每一场戏也都没有写得很清楚,只对人物的情绪进行了描述,每位演员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当被问及下一部作品是否会选择大腕明星,他坦言无所谓大牌与否,主要还是看角色是否合适,但“非专业演员”张晨仍将在新作中出演,目前剧本已经完成。张大磊介绍,该片仍然聚焦小人物,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个俄罗斯风格的小镇。(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